close

第三者的深情告白  教您疼惜自己的傷痕


第三者戀情,是背叛行為?還是普遍的休閒娛樂?
這是世間最不被祝福的感情,始終被道德鞭笞著,陶醉時帶著罪惡感,狂喜中暗藏憂傷
本書是知名女作家關於慾望與迷惑的故事,自剖飽受煎熬的幸福。 


 


作者簡介


寧,因為有期待所以喜歡凝望遠方。
抽手捲菸、酗咖啡、喜歡伏特加與陳高,喜歡旅行、攝影、閱讀和看電影,
一個身體裡面住著二個迥異的靈魂,
分屬處女座的挑剔和射手座的不羈,文字散見於網站、報紙上。


 





 


第三者日記,這是本我最近看過比較有feel的書。
2005年出版,已經算是本舊書,但在書店裡看到它時,書名實在太誘人,讓我當下停住腳步。

熟識公主的人都知道,公主有著很嚴重的愛情潔癖。
舉凡出軌、第三者對我來說都是毫無轉圜餘地的原罪。


有時候我也會跟老公開玩笑,要我自動離開實在太容易,
只要他有出軌行為,不用趕,我一定自動走人,完全不用擔心我會一哭二鬧三上吊、死纏著他不放。 
換個角度想,這樣不沾手的女人,對男人來說也是有點便利吧! 


 


隨著年齡增長,公主的愛情潔癖依然存在,
但,因為看的多、聽的多、經歷的多,多少有些"修正",
雖不再像以前那樣斬釘截鐵,視所有出軌為罪大惡極不可原諒,但卻也沒因此就放寬底限,讓自己接受這樣的行為。


也許,是變"圓滑"了吧!


這本書作者本身就是第三者。
會讓我看完整本,除了作者看似淡默卻犀利的文筆外,書中也客觀的呈現了第三者的掙扎與矛盾。


那種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飛蛾撲火﹔
不知道有沒有明天小心翼翼的愛著﹔
有所顧忌的默默為對方心疼著,都讓我很有感觸。


 


在看這本書的同時,我可以感受到他倆的情深意濃、相見恨晚,
我也願意相信他們倆是真的相愛,而非一時的迷惑。
但,我的思緒總往往忍不住跳回在家中等待的寶寶媽媽(註),
她若知道自己的丈夫,孩子的爸是這樣委屈自己,她會快樂嗎?


 


男人,對家庭有放不下的責任,卻又對外頭的女人有捨不掉的愛戀,
看似對兩者都有情,在我看來,卻是狠狠的傷害了彼此。


自私的究竟是誰?


看完這本書,翻了又翻反覆思量,不知怎的,內心總有股濃濃的憂愁散不去。
是因為我也即將為人母,一樣要變成寶寶媽媽了嗎?


「你在看什麼?」見我陷入沉思,老公走來看看我到底在看什麼書。
一看到書名,他的眉頭就皺了起來。
理性的他一向不偏愛這種感性的書。
替我把書放回架上,他拉著我往店外走。


 


「孕婦不適合看這種書吧!」他不懂為何我總愛看一些被他定義為"不營養"的書。

「不會啊~我覺得她寫的蠻好。可以感覺他們是真的相愛,而且她把當第三者背後不為人知的痛苦描寫的很好。」書中的她沒那麼讓人討厭,雖然她還是個第三者。


「真難得聽妳這麼說。」沿著師大我們一路往前走,中間遇到幾個學生拿著相機在校門口拍照留念,老公一時興起也拿起新購入的單眼拍起了我與行道樹交錯的背影。


「老公,你難道沒想過如果婚後才遇到你人生中的那個Mrs.Right、the soul mate、一生的摯愛,怎麼辦?就跟撿石頭一樣,你怎麼確認現在這個石頭就是最好的?」


「因為我已經撿了十年,也沒找到更好的﹔就算有,我也認了。」看著他專心開車的側臉,其實我知道他不是很認真的回答我的問題,不過追究下去似乎也沒太大意義。


婚姻說穿了就是個賭注。
不是嗎?


有興趣想進一步了解的可看:第三者日記博客來書籍館簡介與內容連載
裡面有序還有擷取幾篇文章,可以參考。 


註:書中作者對他妻子的暱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ther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