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步、每一個moment都是關於選擇!
 無法理解為什麼可以自我的這麼用力,推卸責任的降受害!
 ㄋㄧˇ是想不懂??還是自以為是低不想懂?!』
這是朋友網誌寫的文章~她問我這段文字給我怎樣的感覺~並希望我上網回覆。 

於是應觀眾要求,我寫下了"我對這段文字的解讀"
被朋友傷的感覺有時更甚男友...
失戀或被男友背叛,你都可以振振有詞的撻伐...
當下雖然痛的半死,但總有走過的時候~
之後老死不相往來,18年後又是一條好漢!
 
在愛情裡,因為有所求,想要贏,人人都自私的希望得到對方專一且持久的愛,
戰戰兢兢,擔心退了一步自己就沒了籌碼,滿盤皆輸~
所以在愛情中,很少無所求的忍耐與遷就,形成一種拉鋸~
 
但友情呢 ?
因為沒有那種專注的要求,少了變化的不確定感,
或者也可以說因為沒那麼在乎輸贏,所以多了幾分寬容,
所以在友情中,反而常壓抑自己真正的想法~
也因此,當你以為安全的友情給你一個回馬槍時,往往可以命中要害,讓你痛上好久~
 
愛情的傷立即見血,一不小心會讓你斷手斷腳,但傷口經過時間會結迦,緩緩癒合﹔
友情的傷常是慢性病而不自覺,或許當下沒那麼痛,但,會讓你一點一點的痛上很久~
 
每個人心中對感情的重要排序並不一樣~
跟玩13支一樣,看你怎麼排。
就算你有一手好牌,但如果遇到邏輯順序跟你不同的,
不是你被打槍,就是他被打槍,
牌越好輸的越不甘心
~

我身邊有太多明明有一手好牌卻輸牌,然後又因為"不甘心"繼續加碼賭局,最後輸的連本都沒~
"不甘心"真的是一種讓人越陷越深、無法自拔的可怕毒藥~!
 
所以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都得因人而異、因材施教~
 
手上有好牌,也別急著出牌亮底牌,
ait and see~
至少得保住最後一墩,別被打槍~
 
受傷了就當學一次教訓,重點要記取教訓,別重蹈覆轍~
不求打遍天下無敵手~但求保有最後的尊嚴。
 
不知為何說到最後卻以打牌做結論的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ther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