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年之癢.jpg 

Photo by Apura

七年之癢原自西方諺語,描述婚姻到了第七年可能會因婚姻生活的平淡規律,而感到無聊乏味...因為渴望尋找新的刺激,進而可能會發生婚外情或出軌偷腥的現象...
美國性感女星瑪麗蓮夢露曾主演過一部電影【七年之癢】(英文名稱:The Seven Year Itch),劇情就是以此為主題,隨著電影的賣座,"七年之癢"也成了外遇的代名詞了。

為什麼會突然討論起七年之癢?

其實是源自昨天和老公的一段對話。

 

「老公,交往到現在,你有沒有七年之癢?」(我真的忘了我怎會忽然天外一筆問這個問題)

 

「七年之癢...?為什麼是七年?不是八年或十年?」老公的問題讓我也愣了下,為什麼是七年?哈,我也不知勒~

「明天記得提醒我查一下緣由。」由於電腦已經關機,於是老公要我記得提醒他明天上網查。

 

「喔,好。」我很認真的將任務記下,並準時的在今天一早提醒老公,而他也很盡責的立即找出答案回覆給我。

 

只是...繞了一圈,他好像還是沒回答我的問題?

我笑了下,覺得自己真是笨的可以。

 

用問題回答問題、顧左右而言他一向是他的長處,尤其遇到這種有理說不清的問題時,他通常都是這樣化解。

事實證明,與其和我為沒有標準答案的事爭個面紅耳赤,還不如轉移我的注意力有用。

交往十一年,已經太了解彼此的個性,知道怎樣避重就輕,和平相處,

所以除非是某一方刻意要挑起戰火,不然連要吵個架都很難。

 

只是,這到底是一種幸福,還是只是習慣性避開問題點,眼不見為淨的駝鳥心態呢?

只怕沒有走到最後,誰也不知道答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ther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