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克制自己不斷想奪門而出的強烈慾望,辰羽只好強迫自己把注意力轉移到食物上,
 
幸好,對愛吃的辰羽而言,這一招還頗管用的!
 
YA!最愛的辣雞翅來了,辰羽的精神也來了……不補充糧食,怎麼跟對面的大渾球進行長期抗戰呢?
雖然辰羽不能吃辣,但卻偏偏對辣雞翅情有獨鍾。
以前風總是不讓辰羽吃,因為辰羽每每都會被辣嗆到流眼淚……他會心疼……所以他總不讓辰羽吃……
 
但現在,已經沒人會阻止辰羽、也沒人會心疼了…
伸出刀叉,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最後兩個雞翅掠奪過來,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怎才一回神,盤子竟然是空的?!辰羽眼前的雞翅竟然不見了!!!
怎麼可能???雞翅膀呢?飛走了嗎?
 
聽說人受到重大打擊,會出現幻覺???難不成她出現了幻覺?
 
『小潔,這給你。』此時只見坐辰羽對面的風溫柔的把兩隻雞翅放在小潔的盤子裡….
但,等等,那明明是辰羽的雞翅啊!
 
『風同學,你幹嘛搶我的東西啊?對女朋友好也不是這樣的好法吧!』辰羽一肚子火氣眼看就要爆發。
凡事總有個先來後到…..這世界難道沒有王法了嗎?
 
風不疾不徐的說著:『妳不能吃辣,不要勉強。』
跟從前一樣的溫柔口吻,讓辰羽楞在那說不出話來…..他不知道他說的話有多曖昧嗎?
他別忘了,他現在的身份是小潔的男朋友,他怎麼可以….這樣說話呢?這樣叫小潔情何以堪?
更何況,他憑什麼管她吃不吃辣?
 
『我能不能吃辣,要你管?但搶人家盤中的食物也太不道德了吧!』不會被你的惺惺作態給騙了。
 
眼見一場戰爭一觸即發……
 
『算了啦!辰羽,我的給妳吃,我還沒碰到唷!』珊珊這個中立國拉了辰羽一下,給了彼此一個台階。
 
風放下了刀叉沉默的看著辰羽。
辰羽知道,這是他打算說道理的表情。
 
辰羽別過頭、抿起嘴、不說話。
風知道,這是辰羽打算耍脾氣的表情。
 
僵持了三秒,風跟以往一樣,嘆了口氣,將雞翅放回辰羽盤裡。
果然,辰羽知道自己會贏,一如以往。
 
『你要吃就吃吧!小心別嗆到了。』風的聲音很平靜,平靜到沒有一點情緒。
風就是這樣,不輕易生氣……
 
望著雞翅,辰羽開始有一點後悔自己剛剛的舉動,其實她也不是非吃不可,只是潛意識裡想跟他嘔氣罷了。
風的讓步讓辰羽不但沒有勝利的快感……反而有一絲絲罪惡感……
但心中有股不祥的預感一直在擴大,讓辰羽很不安。
 
『風,聽小潔說你之前都待在紐約,這次怎麼會回來台灣?莫非…是爲愛走天涯?』聽到歐陽珊珊單刀直入的問題,小潔與辰羽兩個人當場都被口中的嗆到,一起用眼神警告那個少跟筋的人。
 
還爲愛走天涯勒?這是什麼爛問題!
但辰羽卻不由自己的豎起耳朵想知道他回來台灣的原因。
如果他早一點回來,或許他們就不會走上分手這條路…
 
『其實我畢業後就想回來了,但公司希望我留下來幫忙,所以多待了半年等到台灣有缺才轉調回來。』不介意珊珊的心直口快,風笑笑的回答。
 
『你可以在紐約一邊唸書一邊在華爾街工作,很厲害呢!聽說在華爾街工作的人都忙的像陀螺,何況你還要接顧課業,真的很了不起。』珊珊拍拍手,拿起手中的飲料一飲而盡:『敬你,祝你回台灣後心想事成,一切順利。』
 
原來如此,難怪他總是那麼忙…辰羽心酸的想,那時的自己是不是太幼稚了?
 
『別說了~一邊工作一邊唸書是很累的呢~所以忙到連女朋友都跑了。』風誇張的嘆口氣,換來辰羽的白眼一枚。
 
別亂說話。辰羽的眼神出現了警告的火光。
 
『你條件這麼好,還會被拋棄?你女朋友真太沒眼光了。』沒看到辰羽的警告,珊珊對這話題可是非常有興趣,恨不得多挖一些八卦。
 
珊珊的話讓辰羽整個臉不自然的漲紅,想為自己辯解又說不出話來。
 
『這…我就不知道了。或許像我這種只懂得工作的人很無趣。你們覺得呢?』風不答反問現場在座女性的意見。
 
『我不覺得呀~交往本來就要互相體諒,大家又不是小朋友了,只要談戀愛就好什麼事都不用做。辰羽你覺得呢?』珊珊很認真的回答,說完後還不忘問問好友的意見。
 
『ㄜ,我嗎?我不知道。』辰羽現在已經完全沒有胃口了。
 
『說說看嘛~』珊珊不死心的追問讓大家的目光都停留在辰羽身上,讓辰羽尷尬的快要哭,現在是拷問大會嗎?怎麼每個問題都像是針對她來的啊!
 
深呼吸平穩自己的心跳後,辰羽終於找到自己的聲音。『我覺得…工作忙不忙是一回事,但,再忙也該在心裡留個位置給彼此,讓對方知道你在乎。再怎麼忙,通個電話的時間總有吧~若忙到連跟對方說句話的時間都沒有,那,她怎麼會知道你心裡是否還有她?你又怎麼叫什麼都不知道的她體諒?這會不會太不公平了?』說到最後,辰羽甚至要握緊手中的刀叉才讓自己不要當場吼出來。
 
『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若只有一方不斷付出,卻得不到對方的一點回應,不管是誰,都會累的。』辰羽用顫抖的聲音做出結論,但她的情緒已經滿溢,再也無法承受更多。
 
這段痛苦的回憶她已經好久沒碰觸,她也從來沒有想過要將她攤在陽光下,甚至連分手時她都沒有這樣激動,但,爲什麼,會在此時此地洩漏了她隱藏了多時的情緒?這種被殺的措手不及的感覺實在太可怕,也太不該啊~~~
 
『我明白了。沒讓對方知道我的在乎與付出是我不對,我要學的地方還很多。謝謝妳終於讓我知道她為什麼離開我。』風靜靜的看著辰羽,這個他最愛的女人。
 
雖然人前的辰羽總是開朗、樂觀,但風知道她的內心比誰都脆弱,所以她會在知道自己要受傷前保護自己,就算傷害別人也不在乎。只是,他沒想過辰羽會採取分手這麼激烈的手法來保護自己,因為他從來沒有想過傷害他。
 
如果那時他在她身邊,他會用盡一切力量挽留她。
但只怪他們太了解彼此。
 
所以她只是給她一封信,甚至連說個電話都不肯,就這樣斷了一切可能。
他無法從辰羽斟酌再三反覆修改後的信件中看出端倪,他看不出她的情緒,也看不出她說謊時的眼神閃爍。
 
辰羽的思緒一樣回到了那封信。
她知道這是下三流的分手方法,但她實在是無路可走。
她知道風對自己的了解與影響,光是聽到他的聲音就會讓她舉手投降,她不敢讓自己陷入那樣無邊際的猜測與折磨,那已經不是她。
 
當你發現自己因為另一個人變的不像自己時那是多可怕的一件事?
所以她為了保有原有的自己,她自私的選擇了最差的方法告別。
 
對不起,風。
真的對不起。
 
『對了,辰羽,記得妳之前說你快結婚了,記得要給我帖子。』此時辰羽才想到這當初為了讓風安心分手而編出的爛謊話。
 
『結婚?』此話一出引起不小的騷動。
 
『辰羽,你要結婚了嗎?怎麼都沒說?』小潔與珊珊不可思議的低呼,從來沒聽說過辰羽要結婚的消息,甚至連交往的物件都沒聽說,
 
『我…這…ㄟ…』幾乎整桌子的人都看著辰羽,那種表情就好像在動物園看動物一樣。
但辰羽哪知道該怎麼辦,她若否認,那不就等於在告訴風當初分手說的都是騙他?以風的個性一對會追問個水落石出,這下可真的沒完沒了。
 
『我……我去一下洗手間。』事到如今,辰羽只能使出三十六計、走為上策,以百米的速度直奔洗手間。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不敢相信這一切會發生在辰羽身上,
這一切根本不真實的像場夢……而且是場可怕的惡夢
誰能告訴辰羽,她到底招誰惹誰了?
 
老天,我投降了…
再這樣下去我都快崩潰了……這場惡作劇可以停止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ther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