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主不算是個愛賴床的人,不管念書還是上班,都是那種聽到鬧鐘響就會跳起來的人,
只是大多時候跳起來會再賴回去小睡一會兒,
幸好有個媽媽牌鬧鐘會巡房看大家醒了沒,
也因此,讓我可以安心賴床,睡的舒服又安穩~
 
婚後公主很擔心少了媽媽牌鬧鐘每天早上會不會賴床賴到手忙腳亂狀況連連,
加上住的地方還得走上十分鐘才到公車站,更讓我擔心...
 
但沒想到少了個媽媽牌鬧鐘多了個老公牌鬧鐘,反而更安心。
我的他八點半上班,加上工作地點在汐止,所以六點多就得起床。
淺眠的我聽到鬧鐘響就會醒來,尤其他的鬧鐘鈴聲還是我最愛的旋律『天空之城-從天而降的少女』。(但在婚後這樣醒來的頻率越來越低~)。
 
朦朧中聽到他起身、盥洗、換衣服準備上班,然後再想到自己還可以繼續賴床就覺得好幸福~
半夢半醒中會感覺到他再鑽回被窩裡睡個小回籠覺,10分鐘後再起身上班。
 
在他出門上班前,他一定會走到我床邊,親親我(或咬咬我)跟我說再見~
明明那時候的我呈現一種極度恍神狀態,但他好像特愛看我意識不清的樣子,
硬是堅持睡眼惺忪的我要跟他揮手說再見(沒揮手還不行唷~)。
 
照理說淺眠的我被這樣打擾應該常常有睡眠不足的困擾。
但,相反的,我反而睡的更熟,以前動不動就失眠的困擾現在更是少之又少。
 
我想了又想,到底差別在哪裡呢?
除了工作性質的改變讓我壓力減少一大半外,更多了種安心的感覺
 
以前還是男女朋友時怎麼說也還是個獨立的個體,
我必須自己承擔許多事情,
天塌下來只有自己檔,工作再累也要死命撐著,因為沒人可以靠。
 
婚後,雖然經濟仍舊各自獨立,
許多事情還是得自己承擔,
看似有個人可以讓你靠,但因為不想依附別人,讓自己變成包袱,
所以工作很煩也還是要上班,天塌下來也還得靠自己檔。
整體看來好像差不多,但就是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
若就馬斯洛需求理論來說就像是從生理需求晉升到安全需求,是不同階段的自我要求。
 
結婚至今一年,身邊有許多未婚沒伴侶、未婚有伴侶、甚至是已經準備結婚的情侶會問我:「為什麼要結婚?」、「結婚好嗎?」
我笑笑,這問題婚前我也問過自己千百次,
尤其準備婚禮是一件繁複到極點的事情,每每遭遇問題時更是不斷追問自己:「一個人過的好好的,為什麼要結婚?為什麼要把自己搞的煩的要死?又不是非嫁不可!」
明明自己條件也還不差,為了婚事忙的焦頭爛額,好像自己有多迫切把自己嫁掉一樣,
骨子裡的自尊心告訴自己,公主我沒你也活的好好,不是非得嫁給你!
這樣一想,就更不願意為了婚姻低頭,結果往往只是讓自己更混亂。
 
這時候我就會告訴自己,換個角度想,將問題改成:「為什麼不結婚?」試試看。
更怪的是,答案馬上如雪片般飛來。
因為還年輕﹔
因為不想失去自由﹔
因為還不想定下來﹔
因為經濟基礎不夠﹔
因為彼此工作都才剛起步﹔
因為兩個人感情還不夠穩定﹔
因為擔心自己無法適應媳婦與老婆的角色﹔
 
再針對上述問題一一捫心自問,到底算不算理由。
(難得公主有這麼理性的一面,可見現實有多殘酷,可以逼得人改變。)
 
以公主為例,
因為還年輕夯不啷噹也要30了,再過幾年就是高齡產婦了,還年輕嗎?
因為不想失去自由
婚後他承諾給我相當的自由,就差沒寫切結書跟我保證﹔
因為還不想定下來交往了十年也沒有心猿意馬過,明明就定下來了只剩嘴巴還嚷嚷著不想定下來吧~
因為經濟基礎還不夠五年前這樣說,五年後也這樣說,更重要的是,到底要怎樣的基礎才夠也說不上來﹔
因為彼此工作都才剛起步公主已經工作八年啦,好像也不能用剛起步呼巄過去...
因為兩個人感情還不夠穩定答案同因為還不想定下來
因為擔心自己無法適應媳婦與老婆的角色我沒跟公婆住,偶爾回去婆家也是像在做客,但這是遲早得面對的事,似乎躲不了...
 
這樣問過自己幾次之後,我終於學會了自我說服,深呼吸後繼續往前走。
 
你也在考慮為什麼要結婚嗎?
 
可以試試看公主的方法,畢竟,我就這樣把自己嫁出去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ther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