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觸電腦後用WORD打字的機會比手寫的機會多,若兩樣要我選,我寧可選打字,方便整齊又快速。
所以過年過節,傳統卡片的祝福早已被電子賀卡與mail給替代。
有時候還不必自己構思,只要輕輕按下轉寄鍵,一切便功德圓滿。 
收到這樣的信件,除了證明他的通訊錄中還有你的存在,好像也不代表什麼。
總覺得就是少了那麼一點點。
 
也因此,我非常喜歡收到手寫卡片或信件的感覺。
至少他願意去買張卡片,親筆寫上,再寄出給你,每個步驟都能證明他的用心。
 
收到卡片,我都會細細端看。
試著從字裡行間看出筆者當時的心情,找出屬於他和我之間獨一無二的真摯情感。
 
已所欲,施於人。
 
所以朋友生日或重大節日我也總會到書店去挑選適合的卡片,構思文字,甚至找搭配的貼紙美化版面。
希望讓收到的人可以感覺到我的用心,換來好心情。
 
好友憂鬱美少女的生日在即,我特地買了張我覺得很有我風格的卡片送她,連文字都還先打過草稿喔。
 
只是沒想到,隔天,她在MSN給了我這樣的訊息:
憂鬱美少女:我昨天回家看了後發現你送的卡片和去年一模一樣ㄝ!!!我看到時還很難過,覺得這麼好的朋友,你根本就沒用心
巫婆公主:真的假的?一模一樣?怎麼可能?那文字呢?總不可能一樣吧!
 
我當下真的有種被雷打到的感覺,不敢相信自己的記憶力有健忘到這種地步,虧我還以我的記憶力為傲ㄝ~
雖然一點印象都沒有,但還是對好友感到非常抱歉,下午趕快又買了張卡片限時寄送給她,希望稍稍彌補一下我的歉意。
 
就在卡片寄出後沒多久,已經下班的她打電話給我。(除非我倆有約,不然平時不太會通電話,這習慣從相識的高中延續至今,所以很多人都不覺得我們是好朋友)。
 
憂鬱美少女:你今天問我文字,我回家又看了一次卡片,發現去年的文字很正經,再仔細一看,原來去年的卡片不是你送的,是蕭太太。
巫婆公主:...嗯,那就好。我想,這張卡片應該會成為你印象深刻前幾名的卡片吧~(蕭太太那天看到我送的卡片也沒反應我想她自己肯定也忘了吧)
憂鬱美少女:希望這張卡片趕快絕版,我不希望再收到第三張一樣的卡片了啦~~ >''<
 
哈哈哈~
真夠扯的。
 
但是個讓大家都很開心的一個烏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ther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