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牛花開的日子

 

牽牛花之家,是一個關於成長的故事 ,準確來說,是一個關於個人經歷和生活環境,如何影響成長的故事。在本劇裡,這家子的孩子,除了慶恩和慶俊兩兄弟,其他人都是經過母親一再改嫁,所生下同母異父的孩子。

 

一家人雖然 "環境"總是受到層層困境的考驗,但是每個人對愛的"本質"卻不曾改變。無論是母親一再改嫁甚至最後生死未卜,抑或小妹阿寶的弱智及大哥慶恩的癌症...一道道無從逃避的詛咒,窮困、卑微、低學歷,彷彿被城市所遺棄後,只能選擇自我放逐的『家』,再經過一番試煉後,像牽牛花般努力的發出了枝枒。一個個牽牛花之家的小孩,不怯懦地選擇了努力站起來,勇敢地面對所處的困境,堅毅的成長著。

 

牽牛花之家,要告訴大家的即是,成長歷程雖是荊棘滿途,在每個小孩不願屈服的鬥志下,就算苦澀的活著,總會有甘甜的未來!

 


 

總是嚷嚷八點檔不知道看什麼的我不小心發現了【牽牛花開的日子】這部戲。 

事實上,公主對於新播出的戲劇都會習慣性看一下前幾集,
因為前幾集通常會埋下許多伏筆,看前面就可以略知後續發展~
其次就是前幾集不會拖戲,為了拉抬收視率,通常前幾集都很精采!

 

看過前幾集後,有時候隔了許久再看,也能略知一二。
這樣的投資報酬率讓我樂於嚐試。

 

這齣戲很意外的我從第一集的第一分鐘開始看起;
也很意外的第一集就讓我從頭到尾看完;
但最最意外的應該是我竟然連續看了它一星期,而且幾乎每天都會為了它的劇情掉下淚,
到最後,我甚至連老公都抓來一起看,看到理性的他也因為劇情鋪陳而紅了眼眶,讓我更覺得這部戲值得一看。

 

我和老公都覺得會讓人感到動容的情感莫過於親情
情歌要讓我老公聽到哭,很難;但每次他聽到蕭煌奇唱的『阿嬤的話』就會熱淚盈眶,因為這會讓他想到小時候最疼他的阿嬤~

 

這部戲也是如此!

 

我實在太喜歡看劇中飾演媽媽的歐琇琳跟他兩個兒子的互動~
在愛情上,她是個屢戰屢敗,老是遇人不淑的女子,
但在親情上,她擁有的卻是世界上最疼愛她的孩子~
見到她酒醉跟兒子撒嬌,讓兒子背在背上,或是兒子騎腳踏車載媽媽散心的畫面都讓我覺得好羨慕~

 

將她的人生放大來看,我覺得她獲得的絕對比失去更多。

很可惜,歐琇琳在劇情安排下不幸罹難,算是我覺得很可惜的一部分。

 

除此之外,夏慶恩與夏慶俊兩兄弟的相處更是充滿劇情張力。
我覺得竇智孔將一個叛逆青春期的少年飾演詮釋的相當好!
男生跟男生的相處總是有很多話說不出口,
彼此明明關心著對方,但表現出來卻是那樣的彆扭,甚至會用故意唱反調的方式來抒發。

那種對家庭無力、憤怒、與怨恨卻無可奈何的掙扎我非常能理解。

每每看到他們兩兄弟的互動都讓我會想為肚裡的孩子多生一位兄弟。

「我承認我很恨你,討厭你。但在很多時候,我很慶幸我還有你這個弟弟!」這是夏慶恩對夏慶俊說的話。

我想,夏慶俊心中一定也有著相同想法吧!

 

  這部戲看到了中間,漸漸出現了愛情的喬段。
  它的愛情雖不是那樣灑狗血,但淡淡的也有幾分心酸。

 

我不知道這齣戲到最後會不會也跟其他戲劇一樣變的荒腔走板,或因為收視率不錯就無陷延長超級拖戲(我超超超討厭這種戲)~
但至少到目前為止,我是喜歡它的。

若它能一直維持它想傳遞的訊息,我想我應該會一直看下去。

 

推薦給跟我一樣不知道八點檔看些什麼好的人~

 

PS:它的主題曲也不錯聽唷~

 

》【牽牛花開的日子】中視官網:http://www.ctv.com.tw/event/2008/family/

》【牽牛花開的日子】官方BLOGhttp://blog.sina.com.tw/china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ther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