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因為帶寶貝試上課程溝通不良生了一肚子氣,
所以我到對方的官網與原廠留言訴求我的不滿。
其實,一開始的出發點只覺得不做些什麼情緒難以宣洩,並沒有提出什麼要求。
我只是想要一個說明,一個解釋,甚至,只是一個道歉罷了。
 
事情的發展從忿忿難平到聽到那位老師因為無法跟我道歉,寧可選擇請辭後,
出乎意料的,我平靜了。
 
倒不是她的請辭取悅了我。
而是我明白老師的驕傲 與 好強。
 
只因我也是如此。
或者說,我也"曾經"如此。
 
我羨慕她可以這樣的驕傲,這樣的率性請辭,
可想而知,她一路走來有多麼順遂。
 
當我和她同年紀的時候,我也是這樣。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也不肯讓自己多遷就一點。
不覺得我需要為了什麼委屈我自己。
 
但隨著年歲增長,入了職場,
我的驕傲與好強仍然存在,甚至更強大,只是,也藏的更深,更不輕易的表露。
 
遇到了挫折,逃避,是最快、最安全卻不一定是最好的作法。
因為你白白喪失了一次成長機會,也放棄了好不容易打下的基礎,讓這件事情成為職場生涯中一個缺憾。
 
現在的一時之快也許過幾年後回想,會覺得很可惜。
「如果那時候我怎樣又怎樣的話,事情應該會更好....如果當時我不這樣說的話,事情也許就不會演變成如此...」等等的想法常在我腦中盤旋。
只是,生命就是沒辦法走回頭路~沒辦法重新做決定才顯得當下每分每秒的珍貴。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每次成長都會付出代價。
 
希望大家經過此事都能變的更好,更有智慧去處理類似的狀況。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ther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