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204嵐山3.jpg
(98.12.4 攝於京都嵐山)

期待了好久的國外之旅終於成行。
我以為我會興奮異常、會開心到順不著、甚至會拼命血拼。
但,沒有。

一樣都沒有。
取而代之的是平靜的心

不只我,同行的好友J也有相同感觸。

But Why ??? 
是景色太美、太平靜了嗎? (很有可能)

981206公園2.jpg
(98.12.6 攝於京都民宿旁公園)

在日本的五天,我時時刻刻問自己:Why ?
慢慢的,答案呼之欲出。
原來,我長大了,追求的東西也不一樣了~

以前會將很多東西冀望在旅行。
比方平日捨不得買的,因為到了國外,也許比較便宜,也許沒有,但因為到了國外,就變得大方;
平常捨不得吃的,因為到了國外,所以一定要嚐上幾口才不枉此行;
很多事情只有旅行才可以說服自己奢侈一次,所以異常期待,也異常興奮。

但此次,當我到了日本藥妝店,面對著琳瑯滿目的彩妝品卻沒有購買的動機時,
我納悶,為何以往每次來日本總是會在藥妝店買的昏天暗地呢?難道是因為我需要的都已經購足了嗎?

但凡女人都知道,字典裡沒有"購足"這兩個字。
衣服永遠少一件、眼影永遠少一色、包包永遠少一個、鞋子永遠少一款,永遠都不會有滿足的一天。

那為何,我會不想買呢?

我跟 J 想破頭,終於發現,現在當我們需要某樣東西時,我們已不會等待。
不管是一件衣服、一個包、一雙鞋子還是一碗想吃的冰淇淋。
前提是:如果我們真的需要它的時候。
但也
因為這些東西永遠沒有被迫切需要的時候,所以大多時候我們還是會等到洽當的購物時機購入。
比方LV還是會等到有人去法國或歐洲;保養品還是會等到週年慶;J 想下手的機車包也還在觀望階段。

有人說,旅行是一面鏡子,可以讓你發現真實的自己。
對我來說,旅行,除了增廣見聞,放鬆身心外,也是一種心靈的沉澱與思考,讓我跳脫既有的模式,重新與自己對話。

 不知道,之後旅行對於我人生中角色的扮演是否又會改變呢?

好期待~我的下一次旅行。
希望下次旅行能讓我發現另一個長大的自己。

 

981204嵐山1.jpg   
(98.12.4 攝於京都嵐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ther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