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媽媽忽然跟我說:「女兒啊~我覺得你很好命~你怎麼會那麼好命啊~~~真好。」

 

好命?

我是別人眼中的好命女嗎?

 

我側頭想了一會兒~

或許吧,或許我看起來真的是別人眼中的好命女。

 

因為一般人認知容易遇到的挫折,我似乎沒有過。

求學時期,課業對我來說不成問題,雖然漫畫小說看不少,但成績也維持在一定的水準﹔大家討厭去的補習班我卻愛的要命,因為可以見到久違的好朋友,開心的很~因此補習班老師常笑我們把一周一次的補習當作開同樂會...

 

青春期,爸媽忙於工作,但我的叛逆在國小二年級就發作(那時的我忽然質疑起為何要寫作業,為何要念書,不寫作業不念書會怎樣嗎?),但那麼小硬又能叛逆個啥名堂?所以青春期的我僅止個性古怪孤僻強說愁,沒讓他們太擔心﹔

 

爸爸一開始最擔心個性倔強的我在戀愛路上跌跌撞撞。沒想到初戀男友一交就是十年,除了小倆口爭吵鬧脾氣外,也沒有經歷過什麼痛苦的失戀,就這樣一路走進婚姻,當了人妻,讓爸爸的擔心無用武之地﹔

 

婚後,和老公過著簡單的兩人世界,沒有婆媳問題,計畫生小孩後隔月馬上懷孕當了媽媽,而小朋友更是有媽媽、婆婆搶著帶,讓我很自由﹔

 

工作上雖沒有多大的成就,但也擁有穩定收入,維持生活外還可偶爾奢侈買個名牌包或出國遊玩犒賞自己,過的還ok

 

除此之外,我還有許多相交十幾年的好友,遇到事時有人相挺,日子過的多采多姿﹔

這樣,是不是很好命?

 

或許吧

或許,我真的很好命。

 

若問我,好命的訣竅是什麼?

 

我的秘訣就是: 「你想讓人覺得你是怎樣的人,你就會表現出你是那樣的人。你的念力越強,表現的就越接近。」

 

也許我淺意識希望別人眼中的我是個好命人,所以不知不覺就習慣把自己不開心、不如人、不順利的挫折放在心底,彷彿別人看不見,他們就不存在,

 

藏住自己的脆弱讓我有安全感。

 

所以,我真的好命嗎?

 

或許吧

或許,我真的很好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ther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