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出軌》要不要告知當事人?

日前畢業多年老同學相聚時,我意外得知,好友L的老公有外遇。

當下第一個念頭是,這肯定是八卦!L和H是班對,從專一相戀到專五,畢業後結婚生子,沒多久就移民到加拿大。幸福的她,是同學羨慕的對象,如今小孩都已大學畢業,怎麼可能發生這種事?

我曾在工作低潮時,前往加拿大探望他們,他們住在高級住宅區,鶼鰈情深。記得L在台灣逛百貨公司,一出手,就把百貨公司價值三十萬的展示珠寶項鍊買下來,我想她的經濟無憂,難怪她定居溫哥華多年,竟然不會開車、不會使用提款卡,因為所有的生活費都是H提領,她一直過著少奶奶富裕的生活。

外遇的事,男同學們幾乎無人不知,同班同學卻沒有人跳出來暗示她,也沒有人告知我,因為我和他們一直保持聯絡。我無法置信,提出H是個好老公,但男同學卻嗤之以鼻,還有不少同學見過那位女子,說她長髮披肩,和H交往長達十多年。

原來H十多年來,台灣、加拿大兩地跑,一直和她在一起,H還為她買房子。

知悉內情後,我陷入天人交戰中,不知要不要告知L?

他們夫妻在兒子上大學後,留下兒子在美國讀書,遷移回台。L回台後,幾乎每個月都和我聚餐,我試著告訴她,要學習自理生活,並存些私房錢,至於她先生外遇的事,我一個字都說不出口,我深怕會破壞她二十多年寧靜的婚姻生活,真是為難啊!


我覺得男人跟男人;女人跟女人之間的友誼真的有差別!
同樣一件事情,男人知道了會幫忙掩蓋,女人卻常常會抱屈、抱不平!

以這個例子來說,我會不會說呢 ?  那得看 L 是個什麼樣個性的人,而她要的是什麼~~~

若她非常滿足現狀,在L現在的世界裡,她是個快樂的主婦,她的老公沒有出軌,她的世界十分美好~~~
那麼
我不會說吧~因為無知,有時候是幸福的!
硬生生的打破現況,讓她發現殘酷的事實,又會有什麼結果 ?

而他的老公雖有出軌,但這麼久相安無事,表示與外面的女子也達了一種共識的默契~
大家各取所需~~~

但若 L 自發性的發現婚姻變調,她開始不快樂,
那麼我會告訴她,讓她認清現實後重新走出自己一片天。

那,如果我是 L,我會希望朋友告訴我嗎 ?

如果我真的遲鈍到十幾年一無所知,
那麼,我想也不用刻意告訴我吧!

因為,要嘛就是我心知肚明裝不知 (或者是我明明知道只是沒在朋友面前示弱)...
要嘛就是我真的不知道...
若我老公能成功瞞過我十幾年...表示至少他至少有為了騙我花心思在我身上,那麼,也算是用另一種形式佔據他的心吧!

但不管如何,我都希望我的朋友不要為此感到為難,
只要在一旁默默支持我、鼓勵我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ther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