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婆公主好友"Stella"將在今年底步入婚姻~
在她的告別單身聚會裡,每個已步入婚姻的好友都獻上一篇【人妻婚姻感言】 ,公主當然也不例外~

聽到每個朋友對"婚姻"的感言,讓公主感觸良多~
甚至還有朋友聽到彼此的感言而落淚~

可見,婚姻,真的令人百感交集的一件事啊~~~

以下就跟大家分享公主版本的【人妻婚姻感言】囉~


Dear Stella,

 


「The greatest thing is to love and to be loved in return。」( Tthe Moulin Rouge)

能找到一個你愛的,並且也愛你的人攜手共度一輩子是一件很幸福很幸福的事。

恭喜你,找到了那個人,告別單身,走向另一個幸福的開始!

也很開心自己能跟你一起見證這段感情開花結果,並且在這重要的時刻獻上我誠摯的祝福。

 

真的~感覺就像是嫁女兒一樣百感交集~(幸好我肚子裡的是男生,不然我可能已經開始捨不得了)

 

說到【人妻婚姻感言】,踏入婚姻甫一年的也沒資格大放厥詞,只能和你小小分享我的感觸與心得。

 

很多人說,有沒有結婚,差別只在一張紙,沒有任何改變。但就我感覺,有沒有那張還是差很多!

 

婚姻,讓兩個獨立的個體走入彼此的家庭,從此不再是你和我,而是我們

 


婚姻,讓人學著獨立成長,就像離開港口的船隻,必須自己面對風雨,不能再依賴父母的保護,反而要成為彼此與父母的支柱﹔

 

婚姻,讓大家在面對衝突與掙扎時,必須先學著退一步留給彼此溝通的空間,找到共識,而非像婚前只想在爭吵中贏得勝利﹔因為婚姻裡的爭吵沒有絕對的輸贏,你所擁有的籌碼其實與對方相當,有時看似贏了,但其實輸的更多(我常敗在這)...怎樣讓必須相處一輩子的兩個人能夠快樂、幸福且心無疙瘩的走下去才是首要﹔

 

婚姻,讓兩個人可以開始建構具體的未來藍圖。不一樣的是藍圖裡不再只有自己,另一半的一舉一動都將深深的影響你,也決定藍圖的成敗,所以更需要兩人的同心協力方可營造出理想中的未來﹔

 

婚姻,在賦予你某些權利的同時也讓你背負了許多義務與責任:對另一半的責任、對家的責任、對雙方家庭的義務,甚至,也有了孕育下一代的責任。這一切一切,都變的無可避免也無從逃避,因為你已經步入婚姻,長大了!

 


單身的人渴望走入婚姻﹔已婚的人卻懷念單身﹔魚與熊掌難以兼得,就讓自己不斷不斷地往前看吧!已經決定或錯過的事就不要回頭多想想自己擁有的,而不想自己欠缺的,會比較快樂!這點你一向作的比我好,我對你有信心)

 


最後,

 

祝福你在婚姻裡建立起屬於你與小白的專屬默契獨家幸福

別忘了,除了婚姻,你還有友情~

帶著我們的祝福,相信你會是全世界最幸福的新娘與人妻!

 

Your friend, Grace

2008/1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ther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