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31 (二)~任性的跨年試探

 

由於聖誕夜我的失約,於是我早就答應男人跨年夜一定會陪他好好過~

只是他以前當兵的朋友竟然約了他去福隆海邊夜烤

這的確是一個新奇的點子,但在寒流來臨、加上我又有點小感冒的狀況下來說,簡直是雪上加霜

我好猶豫該不該一起去

男人知道我身體微恙,直接跟我說我可以不去沒關係

可是、可是我們聖誕夜已經沒一起過了,現在就連跨年也要分開嗎?

但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就是不想去海邊,好像我一去就會凍死一樣的恐懼

 

所以我這個懶人竟然還是選擇乖乖回家

只是一顆心總有種不踏實的感覺

 

我心底清楚,潛意識中的我藏著危險因子,似乎在跟他賭賭看,

看他是否會為了我而毀約,藉此秤秤看我在他心中的份量若他真的跟朋友去,也可以讓他心中一直惦記著我

我知道我這樣不對,但是不知哪來的聲音硬是慫恿我這麼做
某一部分的我是任性的

 

而結果當然是他去海邊夜烤,我在家裡唉聲嘆氣。

因為他答應了朋友就不會輕易毀約。這點跟我大不相同。

 

看著時鐘,距離他跟朋友約的時間只剩一小時了,我的心也跟著他倒數著。

 

電話在此時響起。是男人打的,莫非他改變心意了?!

「我在你家樓下,你可以出來一下嗎?至少讓我們在2002年的最後一天見個面吧!」

 

掛斷電話,我火速的抓了圍巾和之前跟他在夜市買的暖暖包直奔下樓。

 

「嗨!還剩不到一小時,你怎麼不利用時間休息一下,今天晚上可是要熬夜的喔!」見他疲累的樣子,我知道工作了一整天的他一定沒時間休息。

 

「與其休息,我寧願見你。見到你,我就不累了。」男人眼中寫滿了掙扎,讓我不敢直視。

 

「這暖暖包你回去加熱帶在身上,還有圍巾,海邊可是又濕又冷的。」我趕緊將暖暖包塞到他手裡,把圍巾圍在他身上,希望能多給他些溫暖。

 

「真的不去?」男人抓緊我正忙著幫他圍圍巾的手,再次問了一樣的問題。

我知道要他開口對他而言已經是天大的難事,因為他總希望當個尊重我意願的完美情人。

 

雖然我心中早已經答應,我還是倔強的搖頭。

我在堅持什麼,我也不知道。

 

見到我的回答男人不再開口,只是默默的看著我。

我們兩個就這樣站在我家附近的加油站前相互對看。

 

「時間差不多了,你該回去準備準備。」我提醒著他。
見他一臉不捨,害我的心也揪在一起。

 

「你不會是因為之前那句話才不去的吧?」男人忽然冒出一句令我抓不到頭緒的話。

 

「哪句話?」哇勒~他考我?可是我真的忘了是哪一句話讓他誤解。

 

「就是我說有人會帶一票女生一起過去的那句話。」哦~被他這麼一說,我想起來了,但是,我是那麼沒度量又小心眼的女生嗎?

 

ㄜ,我是。

但我是永遠都不會在嘴上承認的那種人。

 

不過我發誓,我是真的沒把那句話放在心上,也不是因為那句話不去的。

 

「沒啦~你別想太多,有人帶女生去很好哇!這樣子你就有機會虧妹妹了,當我放你一天假不好嗎?」標準嘴巴說的是一套,心裡想的又是一套。他要是敢順著我的話說是的話,我就給他好看。

 

不過男人也不是省油的燈,自然知道我的話是試探性居多。

 

「我是有家室的人,有沒有帶妹妹,跟我都沒有關係。」哼!算他撇清的快。

我滿意的嘴角上揚,他了然於心的不搓破我虛偽的試探。


「掰掰~」揮揮手,目送他的背影離開我的視線,我不禁問自己到底在ㄍㄧㄥ什麼這讓我想起小時候媽媽要帶我們去外婆家,我說什麼也不去,但在媽媽帶著弟弟高高興興出門後,我馬上倒在床上摀著枕頭嚎啕大哭

原來我從小時候開始就這麼不可愛!

快到12點時,我拿著手機開始打訊息,希望在12點整送出。

沒想到就在我要按傳送鍵時,一封新訊息已經到了。

 

『新年快樂!雖然此刻妳不在身邊,但我相信我們的心是永遠繫在一起的。

我一直是這麼認為,相信你也是。』

 

唉~我又慢他一步。

更氣的是他的訊息竟然寫的比我快、又寫的比我好!

 

真氣死人了~  >’’<|||

 

不過,好不容易熬到12點的我在收到他訊息後終於可以安心的睡了~要不是為了這通訊息,一整天頭痛的我早就在10點多躺上床上時就睡了,哪會邊看電視邊硬撐,就怕不小心睡著了對男人就更不好意思了

幸好,我的意志力還算堅定,於是,我就這樣度過了2002年的最後一天---

聽起來有點無趣,不過,卻是最真實的情感流露。

 

跨到新的一年的那一刻對我來說沒太大意義,不管現在是哪一年,日子還不是一樣在過?時光不是一樣在流逝?

 

還是活在當下來,珍惜現在來得實際點。

 

2008巫婆公主眉批~

原來,那麼久以前我就已經對過節沒有太多期待了~

老公常理性的對我說:「老婆,我們本身都是學Marketing,你難道還不知道節日都是炒作出來的話題嗎?」

可,怪異的是,每次為節日挖空心思的人是他,不是我勒@@

 

 

 

 

 

PS  " 公主的秘密花園" 是公主自2002年開始隨手寫下的秘密心事,每一件都是實際發生的故事,可不是虛擬小說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ther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