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24  ~Christmas Eve ~

又到耶誕夜了~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的關係,還是行憲紀念日不再放假的關係,

似乎對過節的慾望越來越低~甚至,差點就忘了它是個節日。

 

但我還是不免俗的為今天稍微打扮了一下,穿上新裙子、新鞋子,至少讓今天的我跟平常有點不同。

 

一到公司,才知道原來今晚公司部門要聚餐

我發誓,我之前真的不知道。

這訊息讓我當下腦子一陣暈眩,這要我怎麼跟男人交代?

沒準備什麼特殊節目或禮物就算了,現在竟然連晚飯都不能陪他吃?!

 

當然,我想過捨聚餐而和男人兩人共度。

但,不合群一向不是我的作風。

尷尬的是同事還以為我已經知道了,所以才穿這樣盛裝打扮來上班~真是陰錯陽差、無心插柳~我除了苦笑也不知能說什麼。

 

百般無奈之下,我選擇早點坦承,至少讓他有心理準備~越拖下去只是越尷尬。

電話一通,我就有個衝動想把電話給掛了。

 

可惜,來不及,他已經知道是我了。

 

「我我我有一件事要跟你說...」我說的結結巴巴,實在是因為過度心虛~

 

「嗯---說吧!我在聽。」他沈默了三秒才回答,更讓我戰戰兢兢。

 

「我部門晚上要聚餐。」我說的很小聲,好像希望這樣他就會沒聽到,可惜,他還是聽到了。

 

「對不起~很掃興喔~」我不停捲著電話線來分散我的緊張。

 

「沒關係,就當作彌補我上一次公司聚餐也忘了事先告訴你。」我沒有說話,因為我忽然想起來了上次他臨時要聚餐我有多生氣、讓他多為難。

 

「還是不能彌補嗎?」他以為我的沈默是因為他又提起上次不愉快的經驗而不開心。

 

「當然可以。」上次只是平常的一個晚上,這次卻是聖誕夜,怎麼會一樣呢?

 

「嗯~那我們就扯平囉~吃完飯我再去接你。」我傻楞楞的在電話這頭

他的反應是我完全沒想過的。

 

我知道他不會生氣,但,至少會有一點點、一點點的情緒,或是覺得委屈,沒想到,他已經幫我想好扯平的藉口。

 

他總是這樣寬宏大量,對我。

 

思緒飛回了昨天...

昨天他特地接我下班,他提早了十五分鐘到,我也答應他最晚delay五分鐘就下班。

但,人算不如天算,我延誤了近二十分鐘。

知道他一直在寒冷的外面等我,讓我的心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

就擔心他一個不高興讓他難得來接我的美意變成爭吵的導火線……

在我著急處理公事的時候,電話響了,不用看我也知道是他打的。

 

他一定等不及了,我想。

 

「我已經在萊爾富買了一份報紙在外面邊看邊等,所以你不用急,慢慢來,把事情處理好比較重要。」他貼心的聲音傳到我心裡,讓我覺得暖暖的。

但也讓我更心虛……直想就這樣丟下手邊的工作跑到他身邊去告訴他我有多愛他,讓他知道他的愛對我多寬容~

 

但我沒有這麼做。我知道他一定會希望我好好把公事處理完,因為他喜歡認真又負責的我。

 

於是我加緊腳步、快速的處理,並不讓焦急的情緒影響我處理的過程。

 

終於,半小時後我將一切處理完畢,我同事那時也才知道原來我男朋友早就在外面等我了。

他們很驚訝我竟然捨得讓他等,不過他們的驚訝擔心成分居多。

在他們的認知中,等會兒我就算能安然出去,也必定會受男人的怒火攻擊。

 

若真是那樣,我也認了~畢竟是我錯在前~

 

但,捨得……其實我怎麼會捨得讓他在這樣寒冷的天氣中等我呢?

但我不想顧了這個,又落了那個,到最後兩邊都做不好~也辜負了他等我的一片美意~

 

一踏出公司大門,隨即看到他在路燈下看報紙的落寞背影,

我不禁心想,我到底遇到怎樣一個好男人?

 

「哈囉,先生一個人嗎?」我小跑步的穿越馬路,輕拍他的肩膀。

 

「是啊~那小姐呢?」

 

「也一個人啊~不介意的話,一起吃個飯吧~我作東。」

 

「哇!我豔福不淺。你的事情都處理完了嗎?」他不忘關心我的工作,擔心我因為他的等待而有了壓力

 

「嗯~都處理好了。不好意思讓你等那麼久~」

 

「肚子餓了嗎?想吃什麼?」

 

將近一個小時的等待沒讓他對我發半點脾氣,也讓我們更珍惜之後的相處時光~

更讓我在心中暗暗下了決定,把他的這份體諒放在心底,下次加倍還給他。

只是我萬萬沒想到,才隔了一天,我又要對他放鴿子了。

 

愛一個人不就是這樣嗎?信任+尊重+體諒

再一次,我確定了我愛上了眼前的這個男人而且好愛好愛~

 

謝謝你~

~2008巫婆公主眉批~
事隔多年,換做現在的我,或許我會寧可捨棄聚會而與他相處~不會勉強自己去迎合他人~

PS  " 公主的秘密花園" 是公主自2002年開始隨手寫下的秘密心事,陳年往事,拿出來曬曬太陽,希望大家笑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ther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