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紀念日-1024.gif 

2002.12.6復合五週年紀念日~Super Happy Friday,因為它是我和男人復合五週年紀念日

只是,這樣的日子沒讓我欣喜若狂,反倒是多愁善感了起來。

想著交往的酸甜,再想想未來的遙遠忽然有種茫然、悵然所失的感覺~

 

其實我和男人剛交往時並不順利,甚至可以說是艱辛。

雙方個性的迥異、我家人的緊張、身為班對的壓力、班上好友的疏離都讓我們大吵小吵不斷,一路跌跌撞撞,絲毫不懂得將心比心,為對方著想。

尤其是我,簡直任性的可以!

 

面對交男朋友後生活上的改變,不習慣的我產生本能的抗拒,

不明白為什麼要為另一個人讓自己的生活增加這麼多的壓力,

愛情給我的甜蜜不如沈重,我懷疑起愛情對我的意義究竟為何?

 

這樣不成熟的感情終於在交往三個月後---夭、折。

 

我們的分手並沒有讓身邊的人太訝異,

似乎大家早就覺得我和他不可能會在一起一樣,包括我自己。

那時候的我還不懂愛吧~我想。

所以面對一段感情的結束我並沒有非常的心痛。

 

或許是還在乎他的情緒,也或者我想讓自己靜一靜,讓心情沈澱。

分手後,我過了一段特立獨行的生活,

但偏偏那正是學會為大一新生迎新的忙碌時刻。

當初他為了想讓兩人有多一點時間相處而也參與學會活動的美意卻在我們分手後讓兩人尷尬不已。

 

每每練習時,他的眼神總是炙熱的跟著我我看著出來他很想送我回家,心虛的我只能選擇快步、匆匆的離開。

 

心虛?是的,面對他時我很心虛。

我覺得自己真壞,這樣傷害一個喜歡自己的人。

 

他不好過,我的情緒也一直在臨界點,好像隨時會崩潰一樣。

 

而情緒引爆的導火線就是我的手帕交。

 

既然是手帕交,又怎會交惡?

 

其實我剛跟男人在一起時,她就覺得我冷落了她,讓她不是滋味。

之後,她更說了一句我一輩子不會忘記的話---

「我不是聖人,我無法讓你友情與愛情兼得。」

 

我們的友情從這句話開始就有了裂縫。

 

不過不是如她所想的是因為交了男朋友的關係,而是這句話讓我覺得太不可思議。

她憑什麼決定我的愛情與友情?又憑什麼這樣苛求我?

我們的觀念相差太多,交男朋友只是讓問題凸顯而已。

所以就算之後我和男人分手,我也沒有與她再回到原始的情誼。

 

那天在學會,她因為我一句玩笑話在學會哭了起來,

全世界的人都要我去安撫她,因為大家都覺得我傷了她的心

我不懂,真的不懂。

 

但畢竟曾是好朋友,所以我還是跟她道歉,說那只是玩笑話。

可是我的道歉卻只讓她的情緒更激昂、又將男朋友那檔事拿出來當我和他之間疏離的藉口。

 

天知道我已經跟他分手三個月了,這還是理由嗎?!

 

於是我也火了,不顧眾人在場,我霹哩啪啦的也把我的情緒宣洩出來。

說完掉頭就走。

 

這樣的決裂讓所有同學傻眼,大家一時間不知道是要繼續安慰她,還是追上氣憤離去的我。

 

這時候,唯一沒有猶豫的只有男人吧!

他馬上就抓住我的手,可是我卻用大聲吼叫來回報他,叫他放開我的手。

那一瞬間,我看到他眼中的受傷,但我仍負氣的往前走。

 

我總是傷害他,不是嗎?

 

出了校門,我沿著中正路一直走,他騎著摩托車在後面一直跟著。

不知道走了多久,我累了,蹲在路邊休息,

他跟上來問我,要不要散心?

傷痕累累的我根本無法拒絕,於是我跟他到了淡水看夕陽。

 

幾個月沒聊天,感覺他成熟了許多。

我知道他一直默默關心我,將我的一切看在眼裡。

 

重新有了交集的我們變成「好朋友」。但,只是好朋友而已。

漸漸的,我之前疑惑的答案已在心中漸漸浮現

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原來就是這樣……

 

那一天我們剛看完電影,我問他,還喜歡我嗎?他點頭。

我再問,還想復合嗎?

我還以為他會高興的跳起來沒想到他的答案竟是搖頭。

 

我傻了。

這不是我預料中的答案,他讓我覺得自己像過度自信的白癡。

 

因為他沒有信心能讓與他交往的我快樂,他害怕之前的壓力會再一次擊潰我……

他希望我快樂,如果不是男女朋友也沒關係。

 

不管他是如何為我著想,被拒絕的我只覺得心很痛,比當初分手還痛上十倍。

我靜靜的不說話讓他載我回家。

 

一路上,兩人都十分沈默,心情也都很沈重……

 

一直到我要下車時,男人開口請我再給他一個機會。

這次換我搖頭了,因為他已經傷了我的心,如同以前我對他做的一樣。

 

見我搖頭,他後悔不已。

他不敢相信他竟然因為害怕自己無法讓我快樂而退縮錯過了他期待已久的機會….

 

然後,我看到了他的眼淚就這樣掉了下來……

 

那是我第一次見他哭。

 

我已經不記得我們後來倒底又說了什麼,

只知道那天後我們真正復合,也一直交往到現在。

那天就是126日。

 

多遙遠的往事啊!

 

思緒回到現實。

晚上,意興闌珊的我與興致勃勃的他形成大對比。

以往,我們從沒慶祝過復合這個日子。

這次不小心想起,他就一直把他放在心上。

 

不想讓自己的情緒掃他的興,我還是跟他去吃了一頓大餐。

他帶我去一家氣氛很好的餐廳,而且裡面的服務生個個有型,男的高挑英俊,女的身材火辣,讓人賞心悅目。

 

「我有多久沒送你禮物了?」要離開餐廳前男人忽然問我,讓我楞了下。

「沒多久啊~去年生日時不是才送過我一台MD?今年生日不是合買了數位相機?」我們生日只差五天,所以通常都是互送。

 

「那麼久了?」男人懊惱著,好像真的很久一樣。

 

「不會啊~而且九月你也還送我一瓶防曬油,你忘了嗎?」九月的我正要找下一份工作,一個人在外面東奔西跑的面試,超累的~

而且最近的天氣都挺怪的,那時候明明已經是九月了卻都還是大太陽,讓人汗流浹背、怪不舒服的……

 

那時,他忽然送我一瓶防曬油,對我說:「我不能陪你一起陪你曬太陽、一起去面試,但希望我的防曬油能讓你少曬一點太陽

 

距離現在也不過三個月~

想起來,我的心還暖暖的,一點都不久~

 

「今天,我有準備禮物給你喔~是我們愛情的延續~」

咦?什麼延續?

 

禮物?

 

我還聽不清楚他在說什麼時,桌上突然出現的小絨布盒完全打亂了我的思緒。

 

一份禮物?

 

「打開看看?」男人笑得靦靦,我腦子裡第一個閃過的念頭卻是:慘了,我沒準備!

 

我儘量克制自己狂亂的心跳,緩緩的將盒子打開

那是一條很美的金項鍊墜子是一個心型……心的一邊往下延長……

 

「心型的延伸是我們愛情的延續。我們的愛情會一直不斷延續下去,所以你不用擔心。」他的一句話讓我差點流下眼淚……

 

不是因為禮物,而是他真的知道~

他知道我最近的患得患失、知道我的若有所思、知道我的極度缺乏安全感……

 

「可是我沒有準備……」我哽咽的說。

這真是太糗了,在這樣重要的日子裡,我竟然什麼都沒有準備!甚至,連跟他好好慶祝的心都沒準備好~

 

「我送你禮物不是要你回送。我只要你開心。只要你這一刻開心,那就值得了。」他的話更讓我想找個地洞鑽下去……這真是太難為情了。

 

這顯得我是個不解風情的混蛋!

 

「你開心嗎?」男人不太放心的問了下。

 

「嗯,我真的好開心,也很喜歡這份禮物。」真的,太令人驚訝了~我怎麼會不開心呢?

 

「真的嗎?我一直在想要送什麼給你好擔心你不喜歡想說送項鍊的話就算你不喜歡也沒關係,你可以把他拿去換你喜歡的款式,金子就是有這種好處!」想必這份禮物一定讓你挖空心思準備……連怕我不喜歡的退路都想好了……

 

是交往久了的關係嗎?你才會這麼瞭解我?

這樣的你跟我,想想過去,再看看現在,這就是我們努力經營的結果……

 

「我永遠會把它留在身邊,就算是中共打過來了,或者是世界末日,我也會把我們愛情的延續帶在身邊。」融了它?怎麼可能捨得。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還是滿溢著幸福,

這種有人疼愛、有人把你放在心上的感覺真好!

要珍惜喔~

 

 

巫婆公主

沒想到,這麼巧~今天又是12/6~

一晃眼,今年已經是復合後的第11年了~在這個日子看到多年前同天寫的文章~還真...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11年後的今天,我和他的愛情不但有了延續,還有了下一代~

幸福得來不易,我會繼續珍惜的~~~

 

今天原本應該是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ther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