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2 ~灰色週末、藍色星期一

這個週末大多待在家裡,除了看兩部二輪的電影外,就是在家看看電視,聽聽音樂。

公主跟一般人不一樣,我都是利用上班時間出沒在台北街頭,一到了假日,我可以整天窩在家裡,足不出戶,

若有幸,讓我搶到家裡的電腦可以打字,寫寫文章的話,

呵呵~那就會像上星期一樣,從下午一點一直到晚上十一點黏在電腦前,

可惜,這星期我搶輸了~因為我那天才老爸竟然要我們教他如何上網交友?

 

唉~很怪吧!但事實就是如此!

 

今天星期一,我的胃不知道在跟我鬧什麼脾氣,

一大早就讓我直奔洗手間,等我從洗手間出來時,時鐘已經指著我平常出門的時間了!

於是,我匆匆忙忙、慌慌張張、邋邋遢遢的衝出家門,擠上公車。

卻沒想到在公車上遇到久違的死黨。

真的久違~至少有半年沒見了吧!(呵呵,別懷疑,他就是我死黨之一,另一個死黨更誇張呢,不只沒見面,連電話、mail也沒通過一回厲害吧!)

也幸好是遇到她,所以不計形象也無妨,在死黨面前,我就是我。

 

可惜,她要先下車坐捷運,

 

要不然,我們一定有聊不完的話題可以繼續,就像以前補完習一起回家一樣。

 

我們三個死黨的情誼,就是在補習與公車上慢慢累積的

也因此,沒有同班、從來不是同學的我們才能一直維繫著感情。

 

基本上,我們三個人根本就是截然不同的典型,

若沒有補習班這個大熔爐,相信我們三個是八竿子也湊不到一起的人。

 

跟他分別後,原本無精打采的心忽然間又有了活力,

不自覺的想起很多過去回憶的片段,讓我有一絲絲的興奮,只為了這樣的巧遇。

 

也許就是太過興奮了吧!

站在斑馬線旁等著綠燈的我,一個不小心,竟然重心不穩,就這樣跌倒在路邊

有點白癡,不過我就是這樣給他跌倒下去了。

 

一旁的阿伯很緊張,以為是他絆倒我,連忙說對不起~

 

為了減少他的罪惡感,雖然丟臉,我也只好很老實的說,是我自己不小心跌倒的……

這一摔,馬上讓我明白了樂極生悲的道理~也讓我的星期一跟我的膝蓋一樣---blue & black

 

我討厭像今天這樣慌慌張張,沒有準備好的上班……

還是從容的生活適合我一點~

 

只是標準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我也沒得選

你說是嗎?

PS  " 公主的秘密花園" 是公主自2002年開始隨手寫下的秘密心事,陳年往事,拿出來曬曬太陽,希望大家笑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ther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