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有才氣的已婚女星與某男星在對岸十指緊扣的畫面震撼整個娛樂圈,

人人稱羨的公主頓時成為大家撻伐的對象。

 

「你怎麼可以相信婚姻?」芒果小姐看到新聞後心有所感的在MSN上問我。

 

「其實,我不相信婚姻。」我的回答讓芒果小姐小小的驚訝。

畢竟,說這話的我才在去年踏入婚姻,而且目前懷胎六月,準備在明年當媽媽。

 

「你不相信婚姻卻還踏入婚姻?」問的好!

 

「很驚訝吧!我的確不相信婚姻。婚姻需要兩人有共同認知才成立,單單一方一廂情願並不代表什麼,真有了二心,那張證書也不能保證什麼。所以婚姻真能保證什麼嗎?頂多是些身外之物吧!」

 

我身邊很多朋友都不相信婚姻,包括我。

很多人因此畏懼婚姻,懷疑為何要結婚。

 

傑西卡小姐曾不只一次的說我是他對婚姻憧憬的最後一個希望,她希望我能一直幸福下去,別讓她對婚姻失望。

 

我聽了啞口一笑,原來我這個不相信婚姻的人竟可讓人對婚姻感到一絲希望。

那為什麼我不相信婚姻,也同樣對婚姻充滿存疑,但卻還是敢走入婚姻?

 

「與其說相信婚姻,不如說,我相信我自己。」回答完了芒果小姐,其實心中也有了小小震撼:原來我是這樣想的啊~!

 

跟我熟識的人都知道,我不如外表看起來樂觀無憂。

小小的腦袋瓜總愛想東想西,假設許多未知的情境然後模擬該如何應對,認真的程度有時比工作還用心。

很多事情都先將最壞的情況設想好,看看自己是否能接受,隨時建立好面對的心理準備,就是不讓自己被殺的措手不及。

 

我常拿這種悲觀的理性來驗證我的工作、感情與人生。

 

若今天,老公背叛我,婚姻沒了...我會如何?

我會失去什麼?失去一個不愛我的丈夫?一個破碎的婚姻?還有呢?

 

若今天,公司倒了,工作沒了...我會如何?

我有足夠的謀生技能嗎?我有多少存款可以讓我重新出發?

 

當你發現沒有什麼東西傷害得了你時,你就會對自己有了信心。

 

很多人對我這種態度不以為然,覺得兩個人在一起就是要信任彼此,不然何必在一起?

 

其實,在承諾的當下、在攜手共度的那刻、在與他生活的時光,我絕對信任他。

但,若未來他變了,我也不會怒氣沖沖的拿「你當初不是答應我要愛我一輩子?」當作質疑的論點。

因為永遠本來就是個不切實際的東西。

他後來變了,不代表他之前說的愛你是騙你﹔只能說那時候他愛你,但現在,他不愛你了。

這種變化,他自己也無法預知的吧!

若他能預知他之後會愛上別人,他也會告訴自己千萬別把永遠掛嘴邊,免得讓自己下不了台。

 

所以,我信任,卻也不信任。

我懷疑,卻也相信。

這中間程度與多寡的拿捏恐怕我自己也說不準。

 

只能說我在信任的前提下隱藏著一顆極需安全感的心。

如果不小心將我的信任踐踏在地,那麼,可能需要花費N倍力氣甚至一輩子的時間才有可能重建我對你的信任﹔也或者,你將永遠都無法得到我的信任:只因為我不會再給你有第二次傷害我的機會。

 

所以,若你正擁有著某個人的信任,那麼請你珍惜。

別輕易揮霍那得來不易的無價之寶。

若等到失去後才懂得珍惜,或許留在你身邊的將只剩下無盡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ther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