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真諦


 


 作詞:保羅 作曲:簡銘耀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凡事要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出處為"新約聖經"歌林多前書 第十三章



這首耳熟能詳的歌第一次唱應該是小學參加合唱團的時候,不過那時候的我對歌詞並沒有太多想法與感觸(若那時候就有feel,也早熟的太可怕)。
慢慢長大後,曾幾何時,當我問另一半:「什麼是愛?」時,這首歌就變成他的標準答案,指示每次聽都讓我覺得他回答的沒有誠意。

他老愛反問我,為何那麼愛問:「什麼是愛?」
因為你若連什麼是愛都不知道,你怎麼可以大言不慚的跟我說:你愛我?!
這不是很矛盾嗎?
我總要知道你對愛的定義,才能了解你所謂的愛指的是什麼,免得兩個人搞了半天只是雞同鴨講,誤會一場。
只是這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怎麼回答似乎都不對,所以聰明的他索性用歌曲回答,巧妙的避開個人立場。
而幾次追問不出答案的我也漸漸放棄,不再問。

畢竟知道他對愛的定義,跟我能不能感受到他的愛,並不一定是正相關。

今天早上撘公車時,腦海中忽然又閃過這首歌,
這才驚覺歌詞裡寫的愛我做到的真是少之又少,
這也才發現,原來,我竟是個這樣不懂愛的人。

就是因為不懂愛,所以心底總有那麼一點不甘心;
就是因為不懂愛,所以有那麼多情緒需要發洩的出口;
就是因為不懂愛,所以骨子裡想的跟表現出來的往往背道而馳,結果就是別人不懂我,而我也越來越不懂我自己。

原來,不是你不夠好,是我不好。

聽起來很像是種推託的藉口,但事實就是如此。
原來是我不夠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ther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