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肋」是在好友網誌中看到的新名詞(原文請看:雞肋與Z小姐),她的註解是:食之無味,棄之無謂自以為無人知曉壞勾當自命風流活在自己的象牙塔裡。

既然食之無味,棄之又不可惜,那為什麼不丟了算了?
因為就像蒟蒻,沒味道但還有點口感,平常我們可能不會很想吃他,但總有嘴饞的時候,這時妳看到桌上放了一包蒟蒻,總還是會想打開來,咬一咬解解饞唄?就是那樣的感覺。她對雞肋的定義讓我忍不住會心一笑,暗想身邊這種自以為是雞腿的雞肋還真不少,多到我現在一抬頭就會馬上看到好幾個偽裝成雞腿的雞肋在眼前晃動,破壞了我即將用餐的好心情。
           雞肋只要不犯到我,我是懶得理的~他們儘管去活在雞肋的世界裡,關我屁事!但要是白目到犯到我,我就把他的雞毛拔著一根不剩然後丟到鍋裡敖湯~至少有點貢獻~朋友看到我的回應大讚說這就是屬於人妻的傲氣~(咳咳,其實我未變身為人妻前下手是更狠的。)
           不過雞肋也是有高低之分的,我就認識一個雞肋界的佼佼者,雞肋之程度無人能出其右。明明長的不怎麼樣卻老是以為每個人都被他煞到﹔口袋空空卻又愛用名牌導致背了一屁股債常常在週轉﹔工作上偶有創意佳作卻也狀況頻頻差一點被掃地出門。這種人有個特點:擁有不知哪來的異常自信,明明是個雞肋,卻一直以為自己是個奇貨可居的雞腿。記得有次他跟我說:「知道我為何沒對你出手嗎?不是因為你有男友,而是因為你們感情很好,我不想破壞。」他自信滿滿的說出這番話,讓我差點當場口吐白沫倒地不起。先生,你以為你是哪根蔥?梁朝偉還是木村拓哉?把沒對我出手當成個了不起的恩惠,說的好像他一出手便能打遍天下無敵手,無一不手到擒來。我狐疑的看著他,納悶那破表的自信到底是哪裡冒出來的?但怎麼看都覺得那是自卑過度產生的不良化學反應。有的人天生缺乏自信,我想都是被這群雞肋偷走戴在頭上當裝飾品了吧!不過我還真感謝他沒對我出手,因為那會讓我覺得自己是坨吸引蒼蠅的大便!不過有時候看雞肋的邏輯思考也挺有趣的,就像看著小狗猛追著自己的尾巴跑,在自己的世界裡繞圈圈,玩的不亦樂乎,殊不知在他人眼中是項愚蠢至極的行為。
           如果你身邊有雞肋,換個角度享受一下雞肋世界的樂趣﹔
           若你身邊沒有雞肋,也不用難過,因為或許你以為的雞腿拿下面具他其實就是個雞肋。恐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ther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