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姻難題》丈夫的外遇事件                                                 【聯合報╱月白(台北市)】

長久以來,我已習慣他的夜不歸營。最近幾天,他卻反常的「準時下班回家」。

這日下午,他躺在床上,翻來覆去,顯得心情頗為低落。我抱著甫七個月大的小兒靠近,試圖以童稚的歡顏化解冷戰僵局。

「我要和你離婚,我已經不愛你,我愛上別人了!」他不等我開口,大手一揮拋出幾句話。

一時之間,我心底發冷,頭皮發麻。他到底還愛不愛我,也是我近來反覆尋思的事,至於他愛上別人,我則想都沒想過。
從他後續一連串語無倫次的咆哮,我逐漸釐清一些脈絡。
原來真有第三者,她是個烘焙教室的老師,他們的關係已持續很久了。他曾帶她出國旅遊,她曾為他拿過孩子。只是她也腳踏兩條船,而他完全被蒙在鼓裡。
如今她要結束這邊的不倫之戀,光明正大和另外一個他步入結婚禮堂。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冰箱常會出現幾塊巧克力磚、幾盒新鮮泡芙;
為什麼懷孕期間,他從沒答應陪我去產檢,即使醫生告訴我,因體質因素,我必須在高危險產房生產,他也毫不在意;
為什麼已屆預產期,他仍不顧勸阻,聲稱因為「業務需要」,不得不出國處理。
而今他想與我離婚,是想挽回避不見面,執意離去的她。

當夜,千頭萬緒,我慌亂的掉了一枕的淚。
隔天,我把孩子托給保母,跟公司請了假,一個人離開。
我要好好想一想,未來的路將如何繼續走下去。 

 
我從小不愛看新聞,不管是以前一天只有半小時或是現在24小時反覆重播的新聞我都不愛看。
政治,我沒興趣;財經,講的不多(除非是非凡新聞);社會,總是讓我對人性感到失望...
所以對於新聞,我都是輕輕帶過,了解重點即可。
 
但李先生就酷愛新聞與談話性節目,只要遙控器在手幾乎都是那固定幾台在輪替。
 
因為工作關係,我每天上班都會先上網搜尋相關產業與市場新聞,
接著順帶看一下副刊與影劇消息,update一下最新的資訊。
(網路新聞可以看標題決定要不要點進去看內文,有所選擇,實在是人性的多!)
 
以前鮮少點閱的《家庭與婦女》婚後變成我固定巡視的專欄之一。
畢竟,對『婦女』這個角色來說,我還是個新手,看看別人的故事多少有些幫助。
因為是讀者投稿,它每篇都很短,所以不需要花太多時間,
短短幾百字就能獲得取他人經驗,實在太物超所値,
所以不管是夫妻相處、婆媳之道或者是養兒育女的故事我都讀的津津有味,
然後讓自己易地而處,把自己丟入相同情境中看看我是否有更好的解決方式。
 
有時候我會因為想到好方法而開心,但大多時候我會因為找不出方法而默默難過。
 
比方今天的故事。
 
【外遇】這個題材在《家庭與婦女》屢見不鮮,但不知為何,這個故事特別讓我感到心酸。
我彷彿看到一齣戲活生生的在眼前上演。
 
『如果是我,怎麼辦?』這問題讓我陷入了難過的漩渦裡久久無法自拔。
 
難過的不是不知道該怎麼做,到了這個地步,答案昭然若揭,除了離婚,難道還有別條路可走?
難過的是個性好強的我不知如何面對這第三者已經要退出,自己老公卻還抓著人家不放的難堪。
 
天秤歪斜的沒有天理,教人情何以堪。
爽快答應離婚,或許還可以為自己保留那最後的尊嚴。
 
尊嚴雖不值錢,卻可以給我往下走的力量,除此之外還能怎樣?
爲了小孩委曲求全?
我做不到。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先生話中已無半點夫妻情分,連懷孕過程都不願付出心力,
對這個孩子他還能有多少愛?
苦苦哀求只是讓自己更不堪,我寧可給他一份完整的母愛,也不要給他一對怨偶父母。
 
生氣憤怒一狀告上公婆對簿公堂?
我很有可能生氣憤怒,呼他兩巴掌,但告上公婆對簿公堂應該就免了。
他已經不愛我,再上演一齣潑婦罵街或者一哭二鬧三上吊或許能抒發一些怨氣,
但只會讓他覺得離開你的決定沒錯,其他的,一點幫助都沒有。
至於呼他兩巴掌,那是他欠我的,我呼的心安理得,甚至還補上兩腳以洩我心頭之恨。
 
憤恨難平抱著小孩去跳海?或是與他同歸於盡?
雖然我想過,但不可能。
小孩子是無辜的,我把他生出來就對他有責任。
爲一個臭男人扼殺生命,他不配,他也扛不起。
爲他跳海也許還會被他認定我就是愛慘了他,沒他不行~
所以我會好好活下去,讓他知道,離開我是你的損失。
 
沙盤推演了幾種可能,平心靜氣談離婚應該是我最後的決定。
我會冷靜的和他坐下來談,包括贍養費、孩子教育費等等,
孩子是不可能給他的,為母則強,我會爲小孩爭取最好的權益。
也許這違背了我想要的尊嚴,但,這是他欠孩子的,我要的理直氣壯,無傷尊嚴。
 
讀完了這個故事,我警惕自己別讓自己後知後覺到無路可走。
連一個天天躺在你身邊的人到底還愛不愛妳都搞不清楚還爲他懷孕生子,真的好可悲。
 
我不想要讓自己變成一個令人同情的人。
 
心在他身上,腳也在他身上,管是管不了的~
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愛自己,用心維繫,若有一天真變了,至少對得起自己、對得起他、也對得起我們的婚姻。
 

巫婆公主碎碎念: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的關係,
最近的我走文藝路線,看書有感觸、看電影有感觸、現在竟連看新聞都有感觸,真不知自己是怎麼了~
 
有的人覺得沒發生的事想太多也沒用...不如不想...
我恰恰相反。
對沒發生的事很喜歡胡思亂想,東想西想,揣測如果是我該怎麼做。這是我多愁善感的一面。
若事情已發生,多想也沒用,只能面對然後找出解決之道。這時候的我反而會很堅強的武裝。
 
若有一天,不幸發生了我意料中或意料外的事情,希望透過寫過的文章給我力量,讓我不要迷失。
只是,真的能嗎?

我自己都很懷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ther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