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番掙扎,辰羽終於鼓起勇氣,牽起小潔的手,走到風的面前
……這種心情就像是嫁女兒一樣的捨不得…..
 
『風,小潔是我很好的朋友,他比我好上一百倍。你們很適合,你要好好照顧她,不可以欺負她喔!』風沒有說話,只用一副高深莫測的表情看著辰羽,
但辰羽已經懶的研究他表情背後有什麼含意……反正,已經不關她的事了……
『小潔,其實風以前跟我交往過,很抱歉,現在才告訴你。我剛剛不是故意要騙你,只是,沒想到會在這樣的情況下相遇,所以一時反應不過來。但我跟他早就結束了唷,所以,你不用顧慮我,安安心心的跟風交往吧。』
辰羽看著眼前自己最好的朋友與自己最愛的人,好不容易才哽哽咽咽、斷斷續續的說完這些話,接著,顫抖的將小潔的手交到風手裡,打算讓這場惡作劇劃下完美的句點……
 
老天,我已經盡力了,你可千萬不要再出什麼狀況啊!我真的已經無力招架了……
 
『辰羽,你在幹嘛?』珊珊不解的問辰羽。
『幹嘛?把事情解釋清楚,也給大家一個交代啊!』豁!她都已經說的那麼明白了,怎麼大家都還是一副狀況外的樣子啊?!
尤其是風,他的表情好嚴肅,嚴肅到就好像要把她殺掉一樣……
 
辰羽又說錯什麼,還是做錯什麼了嗎?
風的眼神讓她不自覺的往後退一步。
 
只見小潔尷尬的把手從風手裡抽回來,拉拉辰羽的袖子,小小聲的對辰羽說:『羽…………我從沒說過風是我的男朋友啊?』
 
哦~原來是害羞。
 
『現在不是,但慢慢發展,以後就不一定了啊!』傻小潔,就是這麼單純……
小潔緊張的猛揮手……『羽……事情不是這樣子的啦!』不是這樣子,那又是哪樣子?
 
『你這樣就叫做交代???』風怒氣沖沖的樣子,把辰羽嚇一跳。
『要呢?』這樣還不夠嗎?那……是要怎樣?要她寫切結書嗎?
『你不覺得妳還欠我一個交代嗎?』咦?她欠風一個交代?有嗎?辰羽記得她沒欠他錢啊?
 
不管辰羽還在沉思,風拉著辰羽的手就往門外走,辰羽根本來不及做出任何反應,就像一個洋娃娃一樣被他一路拖著走
只看到身旁的每個人都對辰羽賊賊的笑……一副等著看好戲的樣子……
而小潔與珊珊更是對辰羽同情的比了個:God Bless You的手勢……
 
這是怎麼回事?難不成,還有另外一個惡作劇?
而且……看樣子100%是衝著她來的???
 
拜託,別….
老天,跟你好歹認識二十多年,怎麼一點面子都不給我啊!
 
風拉著辰羽到了附近的一個小公園,強迫辰羽坐下。
而他的一雙手臂就這樣緊緊把辰羽困在他的勢力範圍,一副怕她偷跑的樣子。
 
『風,你幹嘛?你是不是拉錯人了啊!』恩,一定是這樣的。他要抓的人應該是小潔才對,怎麼會是她?
 
站起來,辰羽打算回餐廳去把小潔叫來風卻又把辰羽壓回座位上。
『是啊,我是拉錯人了。早在七年前,我就不應該把差點跌倒的你一把拉起……,要不然也不會讓你折磨這麼久……
 
哇勒!原來是要翻舊帳!這男人還真沒風度,都那麼久以前的事了,還斤斤計較?
看來辰羽得提醒小潔再考慮一下,跟太小氣的男生交往起來很辛苦的……
 
『好好好,我承認。過去都是我不好,我道歉,這樣可以了吧!』
『不過,風,我們好歹是朋友一場,別怪我羽沒提醒你唷~你這麼會記恨,要是給小潔知道就不好了……小潔的個性不會喜歡男生太小氣……….』奇怪,為什麼她越說,風的臉就越靠近……
 
看他生氣的表情……糟了!他該不會是要滅口吧!
嚇得辰羽趕緊話鋒一轉……『不過,風,你放心……我不會告訴小潔的……』等等……等等,他的臉怎麼還在靠近中辰羽想後退,可是椅子就那麼一丁點大,辰羽根本就沒地方退……
只好眼睜睜的看著風的臉一直在她眼前擴大、擴大……
 
直到……他的唇輕輕吻上自己…..?!
 
什麼?
 
像被雷打到一樣,辰羽呆在那裡……動也不動。
看到辰羽的反應,風笑了,而且笑得好開心。
 
只是,辰羽全身的力氣在那一刻被抽乾了,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能呆呆的看著風。
心中懷著恐懼,完全猜測不到他接下來又會做出什麼驚人之舉。
 
『你還是喜歡我的吧!』風用他的額頭抵著辰羽的,辰羽知道他靠的好近,她知道她應該推開他,可是,她就是沒有力氣。
 
『呵呵,不會說話、找不到舌頭了?還是我的吻才能讓你安靜下來。』風笑得更開心了……開心到辰羽看了就討厭的地步!
但他偏偏說中了,辰羽真的無法驅使舌頭擠出一個字,連聲音都發不出來……
 
『辰羽,你知不知道這分手後的我是怎麼過的?』辰羽搖搖頭……她不知道。
風嘆了口氣,把發呆中的辰羽抱起來,讓辰羽坐在他的腿上,舒舒服服的枕在他身上。
 
這動作熟悉的讓辰羽想哭……
 
『自從我到紐約唸書之後,我以為你會希望我給你空間,所以我並沒有緊迫盯人,加上時差,常常想你卻不敢打電話給你。我一心一意想快點結束美國的工作回到台灣,所以我加倍投入,想縮短待在美國的時間,但卻沒想到你覺得我不在乎你。』已經結痂的傷口逐漸隱隱作痛……
『後來我們就常常為了大小事爭吵,最嚴重的一次,還甚至冷戰一個月,我想給你時間思考,所以不逼你,誰知道,之後就接到你的電話,哭哭啼啼的說我根本就不在乎你,我們不適合……你要分手。記得嗎?』辰羽點點頭,塵封的記憶就這樣慢慢浮現……
 
『你就這樣寄封信給我,說你已經有了一個穩定交往的男朋友,而且準備結婚……』辰羽再度點點頭,淚水卻早已氾濫成災……
一直不敢去碰觸的瘡疤,風卻一下子全揭開了……
 
『你甚至沒給我挽留的機會。因為你的背叛,我好傷心。但我還是祝福你,因為我們曾經那麼相愛,我希望你能幸福。』是,風就是那麼善良的一個人……
 
『結果,我就一個人在紐約度過了一段療傷止痛的日子,也好好檢討過我們之間的問題。我知道,那時候我是真的傷了你的心……
 
的確,那時候的辰羽跟風在溝通上出現了很大的裂縫。
時間、空間的距離與日夜顛倒的差距,讓他們變的很陌生……
而風又專注於學業與事業,根本無暇理會辰羽的情緒反彈……他認為辰羽是在無理取鬧……
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爭吵,讓雙方都精疲力盡……
 
『之後好幾次想找你,跟你道歉,才發現你已經搬家、連電話也換了。那時候,我以為你已經嫁人了……』是嗎?風找過她?
 
『直到幾個月前我在紐約認識了小潔……』聽到小潔的名字,辰羽胸口一緊。終於,風打算說重點了吧!
 
『世界就是這麼小,有次無意中她看到了我們的合照,她才告訴我,你說的那些根本就是莫須有的謊話……你根本就沒有另結新歡……也沒有嫁人……甚至都沒有交過新的男朋友……你講那些話純粹就只是要氣我,要讓我死心……其實你心底還有我……』風沒說分手後他還是一直將他們的合照擺在皮包裡,每天想她時拿出來看看,就是這樣小潔才會發現他們曾經交往過。
從以前到現在這女人都擺明吃定他,若讓她知道他還這麼愛她,甚至比以前更愛,不知道她會驕傲成什麼樣子。
 
沒注意到風的情緒轉折,辰羽只是驚訝小潔會跟他說這些…..但如果當時她若不那麼說,她一定沒有辦法狠下心跟風分手……
 
『一開始我不相信妳會這樣狠心騙我。所以,知道我調回台灣後小潔要我過來親自看看你,測試妳的反應,就可以知道妳……是不是還是喜歡我……
 
『測試?』辰羽好像漸漸明白一點頭緒了……
 
『如果妳還是喜歡我,妳就一定會吃醋,大吃特吃,那麼……..』吃醋?是啊!今天晚上只要有眼睛的人都看的出來辰羽在吃醋吧!
 
『那麼怎樣?』難道逮到機會要嘲笑她、報復她嗎?證明之前的她簡直笨的跟豬一樣?
 
『那麼……我就可以再把妳追回來身邊……好好疼愛,再也不放妳走了!』趁辰羽不注意,風又偷走了辰羽一個吻。
 
一個接著一個的震驚……讓辰羽的腦子一直轉個不停……思考著今晚發生的種種……
 
『你是說……你跟小潔根本就……沒有……』辰羽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我跟小潔從頭到尾就只是普通朋友,誰知道妳既然會激動的跑到廁所去尿遁…..然後又急著要走……』可見,這女人也愛慘了他吧!
 
『那珊珊呢?她也知道?』不可能!珊珊如果也知道,那她一定看的出來!
『嗯,可能知道吧,小潔之前有跟她說。』那珊珊之前逛街時說的話與今天在廁所裡跟辰羽說的那些……也全都是假的?
 
怎麼可能?
 
『所以,你們全部的人都在整我?』辰羽生氣了,氣自己竟然這麼笨。
 
『別這麼說,這只是一個愛的惡作劇罷了!』風寵溺的的摸摸辰羽的頭,試圖安撫辰羽的情緒。
 
什麼愛的惡作劇?
辰羽真是糗到家了……之後要她用什麼臉來面對小潔與珊珊…….
 
奇怪的是,這些辰羽最信任的人這樣聯手起來整辰羽,而辰羽竟然沒有一絲絲氣憤的感覺?
反而……還有那麼一點點高興?
因為辰羽知道這些人都是出自於關心辰羽、愛辰羽的,不管是珊珊、小潔、或是風……
 
『那如果……你一測試,才發現我根本一點都不吃醋,一點都不愛你怎麼辦?』風一臉錯愕,呵呵,辰羽似乎刺中他的致命傷了……
看來,他是真的沒想過有這個可能……
唉!他也未免太也有把握了吧!看來辰羽得檢討一下……
 
把風太靠近的身體推開,好讓她看看他的表情。果不其然,只見風的臉色越變越難看…..
 
事實上當他看到辰羽的那一刻,不管她是否已婚,他都下定決心要將她帶回自己的身邊,只是聽到辰羽說不愛自己,就算只是假設,也讓他無法接受。
 
『你錯了,這才不是什麼愛的惡作劇。』辰羽扳起臉,心中盤算著如何為自己掙回點面子……
『妳說什麼?』風激動的站起來,彷彿辰羽說了他聽不懂的話……
 
『你們根本錯的離譜……』風受傷了……從他的表情辰羽知道辰羽已經把他從天堂打進地獄了
他錯了?莫非辰羽心中真的已經有了別人?
 
風秉住呼吸的等著辰羽的答案。
 
看他的表情真的好有趣,但算了,誰叫她現在心情很好,好到沒心思整風……
反正君子報仇三年不晚,以後總有機會的……
 
『你們為什麼不早點動作呢?害我等這麼久?』看到風一連串豐富的表情變化,辰羽終於忍不住的放聲大笑……
 
唉!她真不適合整人,才一下下就於心不忍了……
看來,珊珊和小潔都比辰羽高段多了……
不知道他們以前是什麼社團的,這麼厲害?!回去得好好嚴刑拷打一下……
 
聽到辰羽的話,風高興的把辰羽抱起來,『是啊!我也這麼覺得。這真是一個遲來的惡作劇……
 
『呵呵,遲來……總比永遠都不來要好吧!』
 
當你生命錯過某些東西時,不要輕言放棄唷……
誰知道這是不是上天的一個惡作劇?
為了讓你更懂得珍惜身邊擁有的一切……
 
【全劇終】
敬請期待歐陽珊珊、梁雨潔的故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ther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