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羽?你在裡面嗎?』是珊珊的聲音。看來開始有人來尋找莫辰羽這個失蹤人口了
……
『恩,珊珊,辰羽肚子痛,你到外面等我,我一下子就好了。』幸好來的人是珊珊,讓辰羽鬆了一口氣。
『肚子痛?羽?你進去快半小時了,要不要陪你去看醫生?』這就是珊珊,一個溫柔、善良、凡事替朋友著想的好女孩。
有這樣的朋友,老天,也算你待我不薄了……
 
『不用了,我已經好多了。』辰羽的聲音有些哽咽,希望珊珊不要發現。
 
『珊珊?你還在嗎?』辰羽沒聽見有人離開啊。
『辰羽,我還在。不過,我想……你跟風,應該不只是不熟的大學同學吧!』沒有一絲玩笑的口吻,辰羽知道珊珊是認真的 ……
 
心一驚,『你怎麼會這麼問呢?』
誠心祈求老天要是能助她度過這一關,她一定誠心茹素、好好修身養性一個月。
 
只是……現在才發願會不會太晚了一點?
 
『拜託,白痴都看的出來好不好~
難道你沒發現,自從你一出現,風的眼神就沒有離開過你,直盯著你瞧。』珊珊煞有其事的開始說起她一整晚觀察到的【心得】
 
『沒有吧!有的話我一定會發現啊!』這句話倒不是敷衍。敏感如辰羽,不可能沒有感覺才對。
 
『你?你從頭到尾正眼都沒瞧他一眼,又怎麼會發現?何況他看你的眼神很不一樣……似乎有很多話想說卻又欲言又止,那種掙扎連遲鈍的我都看的出來。』是嗎?她就沒看出來……
 
『珊珊,你想太多了啦。那是因為我剛好坐他對面的關係,他抬頭當然會看到我啊~這沒什麼啦!』哈!珊珊的想像力太豐富了,有時跟辰羽不相上下。
 
『好。那我再問你,你有沒有發現今天晚上的菜色都是你最愛的,像辣雞翅、烤馬鈴薯皮……還有特調檸檬多一點的藍色夏威夷?』咦?這辰羽倒沒有注意,不過現在想想,還真的都是她愛吃的,連飲料都是……
 
『是你和小潔幫我點了嗎?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不過,她們似乎沒那麼神通廣大,連她喜歡檸檬多點都知道。
那知道她所口味與習慣的只有……辰羽的心開始越來越冷……逐漸往北極爬升……
 
『才不是呢!那些都是風來以後加點的。而且你的座位本來不是在那裡,是風要我跟你換的,因為那裡剛好是冷氣口。那麼剛好,他知道你怕冷、不喜歡坐在冷氣口下面?又剛好知道你牛排都吃六分熟?知道你不吃辣?知道你的星座、血型?還知道你喜歡狗不喜歡貓?』
 
『拜託,我又不是他,我怎麼知道……他發什麼神經?』嘴巴上死不承認,但心已經開始微微動搖……
 
奇怪,他們剛剛有聊到她的血型、星座還討論貓狗的話題嗎?
 
『那你不尋常的舉動又要怎麼解釋呢?』我?
 
『他一出現,你就開始不對勁。先是臉色蒼白、渾身冰冷,之後又完全不敢正眼瞧他,連話都說不上幾句。這根本就不像我所認識的辰羽……
 
一整個晚上,辰羽已經盡力掩飾了,但珊珊,你也不用這麼苛刻的觀察入微吧!
 
一瞬間,辰羽感覺身體一下熱一下冷,就好像得了霍亂一樣……而且是很嚴重的那種……
這就是所謂的冰火五重天吧!
 
沒多久,珊珊又開口了。
『辰羽……記得你說過你有一個從大學開始就交往了六年多的男朋友,後來因為他到國外唸書、相隔兩地而分開……
 
『那個人……就是風,對不對?』
 
Oh my God
天知道珊珊開口是要問這個,若橫豎都是死路一條,那辰羽倒寧願選擇剛剛淹死在馬桶裡!
 
辰羽沒有回答,因為她不想說謊卻也不想承認。
 
『辰羽,你自己想想該怎麼面對才是最好的,但別讓自己太勉強,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再告訴我。唉,我先出去了。』
 
珊珊離開了,辰羽的腦子裡卻仍不斷重複著她最後說的話……
 
別讓自己太勉強……
 
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還真難……有誰可以教教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ther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