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是客家人,客家習俗51歲是大壽。
我一直以為6/2生日的老媽是雙子座,事實上,6/2出生的本來就是雙子,不是嗎?
但,今年,老媽忽然提醒我,國曆4/27是她農曆生日,要我記得幫她過生日。
過生日當然沒問題,只是...4/27?!我翻開日曆,怎麼看都覺得這日子跟我的認知有很大的差距。
原來,老媽到去年才知道外婆生她時晚報戶口,所以身分證上面的日期根本就不是她的出生日。
哇勒@@
難怪,每次老媽看星座運勢的節目都跟我嚷嚷電視節目一點都不準!我現在終於知道原因了,也難為了那些星座專家被誤會了那麼久終於有平反的一天。(由此可知公主的烏龍完全是”遺傳”。)
公主原本以為作壽就是要像電視上演的在餐廳辦好幾桌,再廣發帖子給親朋好友前來祝壽...
但有著客家人勤儉美德的老媽覺得過生日不用鋪張,意思到了就好,所以簡化為只有我們一家子一起用餐。
 
怪的是,吃飽飯後老媽忽然提議去河濱公園走走騎腳踏車幫助消化。
(很跳Tone吧)
 
儘管當場有點面面相覷,但壽星最大,誰也沒膽掃壽星的興,於是馬上約了集合散步的時間。
吃飽就愛睏的公主更是把握這兩小時倒頭就睡,一分鐘都沒浪費。
 
四點一到,公主拖著還有著濃濃睡意的身體到娘家集合,一起步行到河濱公園(但儘管如此還是不忘提醒老公帶相機)。
其實公主家裡離河濱公園超近,卻很少來這裡走動。
頂多假日經過光復橋看到許多人在河濱公園打棒球時會稱羨的說:好健康啊~~~,但卻沒有一次想身體力行。
這次在壽星媽媽的號召下,還是我第一次以運動為目的踏上這裏。
 
第一次發現傍晚的河濱公園很美,有綠地、有橋墩、更有看了三十年的光復橋與夕陽。



有打棒球的、丟飛盤的、玩風箏的、溜直排輪、玩曲棍球、甚至還有遙控飛機與汽車,但最大宗的還是騎自行車。
 
最近自行車的魅力還真是無遠佛屆,老的小的男的女的都沉迷其中。
 
「借腳踏車的在哪?」走了半小時後除了”看”到騎車的人外,沒看到半輛出租的。
「快到了~走到橋邊就到了。」老媽拿著小毛巾一邊擦汗一邊指著前面說。
但,十分鐘前她也是這樣說的。
 
結果,我們走了將近一小時才走到華江橋的租車處>’’<
(其實這時候的公主已經沒力了~但壽星最大,捨命也要陪壽星啊~)

一路上我看到很多橋,從光復橋、萬板大橋、華江橋、大漢橋到新海橋,最後騎到土城看到高鐵才回頭,夯不郎當又一小時。
當我們還車時天色已暗,路上行人只剩小貓兩三隻,重點是,我們還要走一小時才能回到家啊!
 
真是失算!
 
晚飯後,我們終於有胃享用Black As Chocolate的焦糖香蕉巧克力蛋糕,
並送上阿不拉畫的卡片為生日畫下句點。
<版本一>

<版本二>

(卡片原先是復古版的版本一,但公主覺得生日卡片要鮮豔點, ”堅持”阿不拉捨棄設計理念,才有了版本二~但版本一挺有味道的~還是讓它曝光一下好了。)
 
老媽,生日快樂!
每天都要開開心心的過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ther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