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因為年齡已經到了認識名牌的階段還是現在名牌包真的較普遍,
總覺得近幾年走到哪都可以看到一個又一個的名牌包。
 
每當我站在捷運站看著人來人往,從精明幹練的O.L、身穿運動風的年輕人、上了年紀的歐巴桑甚至是還在念書的學生,幾乎都看得到名牌包的蹤影。
 
名牌包的影響力還真是無遠佛屆,想不認得都難~我自嘲的笑。
 
以前對名牌一無所知的公主在前幾年也進入了名牌的世界。
實在不是刻意去研究與了解,但,當身邊的朋友、同學一個個進入了名牌的世界後,說完全不知道是騙人的。
 
還記得第一次接觸名牌包是陪J小姐從東區走了半小時的路到遠企附近一家Burberry Blue Label專賣店買她的第一個入門包:一個五千多的經典格紋水餃包,也從那天我才知道什麼叫做Blue Label
 
「買了這個包以後要開始縮衣節食。」J小姐開心的拿著包與我討論晚餐吃啥好,
她眼中滿足的光亮讓我有點懷疑是否有了包包肚子就不會餓了。
 
J小姐大我三歲,經濟能力相對比我好,見她買包,我心癢猶豫著該不該拿出信用卡一刷解千愁,
但因考量到自己還沒到達那個階段,就算背著閃亮的包出去,
別人也不會覺得那是用我的能力買的,甚至,還會以為那是仿的或是接受餽贈。
 
包包是用來肯定自己的一種投資,我並不想變成名牌包的附屬品,讓別人因為包包才注意我。
所以就算心動,皮包裡的信用卡終究無用武之地,靜靜躺在它該有的地方。
只是心裡卻開始默默計畫,希望三年後的我能夠毫不猶豫的買個名牌包給自己。
 
事實證明,不到三年,我在日本自助旅行時買了第一個名牌包,
巧的是,它也是Burberry Blue Label
 
自那之後,我和J都陸續有了其他的名牌包,當初讓我倆需要縮衣節食的五千也不再是個遙不可及的數字。
 
這是種自然現象的升等,就像國小生零用錢只有五十元,到高中變五百元的道理一樣。
我沒有,也不會因為想擁有名牌包而打腫臉充胖子。
 
但現在當我看到路上充斥的名牌包,心裡卻不禁懷疑,這些價格不斐的包真這麼唾手可得嗎?
 
前天去做臉,一個美容師跑進來說要借我的包包看一下。
我雖有點納悶,卻還是借出我的包包。
只見她仔仔細細的前後端看,包括拉鍊、扣環、logo無不一一檢查我心想難道她在猜我這個是真的還仿的嗎?
 
「其實沒差嘛~~~幹麻花錢買名牌。」五分鐘後答案揭曉:原來她在大陸買了個A,好奇仿的跟真的到底差在哪,所以借我的一探究竟。
 
比較完之後她開心的告訴我她的只要台幣兩百元,外表看起來卻一點也沒差。
當下我有股想把包包拿回來的衝動,但我什麼也沒說只是笑笑的把包包接回放好。
 
見我沒半點想跟她討論的樣子她也自討沒趣摸摸著鼻子離開。
 
雖然表面看起來不受影響,但其實我心中受到不小的震撼,不停的想:我到底是該生氣還是一笑置之?而兩百和兩萬的包差別到底在哪裡?為什麼過去我買不起名牌,卻也從沒想過要買個仿的來滿足自己?
 
有些人瞧不起買名牌包、拿名牌包的人,覺得那些人愛慕虛榮又奢侈浮華。
我不反對,畢竟名牌包的確是少數族群用來彰顯身分與財力的徽章。
但,令我作嘔的是一邊唾棄名牌、高談闊論品味不需名牌彰顯,會買名牌的都是敗金女﹔一邊卻毫不羞恥拿著特A貨晃來晃去,得意的說你只花了十分之一的價格便擁有了一樣的東西。
 
這有何好得意?真是有病。
 
你可以不愛名牌、不買名牌甚至不屑名牌,青菜羅蔔各有所愛,我欣然接受﹔
但若你手裡拿著特A貨,就請閉上你的嘴,也別再說服我你有多清高,因為在我眼裡那看起來只是個掩飾你不願(能)負擔卻又想享受那種虛榮感的藉口罷了!既然名牌非你品味所好,那就算是免費送上門的你也不見得要才對,又何苦拔山涉水遠從對岸買了個你不愛的特A貨回來礙你的眼,然後再多此一舉比對差異在哪?未免也太矯情。
 
「她這樣故意拿包包來比較你不會生氣嗎?」美容師輕聲問我。
「她要花多少錢買包包是她的權力,只要她別撈過界跑到我面前哇哇叫,我才懶得理她。」為了一個包包跟一個不是很熟、自己也不在意的人爭吵,吵贏吵輸我都不開心,實在是浪費時間。
 
離開時再瞄了一眼孤零零擺在角落的特A貨,忍不住再次提醒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可以不當名牌,但絕不當特A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ther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