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一直聽到附近有卡卡卡的聲音,本來不以為意,
但因為有同事一直嚷嚷說受到干擾,這才請工程部的同仁來檢查。

一檢查才知道上方天花板在漏水,
而我們主管天花板上方竟然漏電,
工程部還說幸虧我們發現的早~不然就要起火了~(我不是很懂他說這句話的意思是要安慰我們嗎?)

所以昨天下午有段時間我是在熄燈修理電燈的情況下工作,
別有一番風味~

但,沒想到,隔了一天後,我終於目睹那"傳說"(註1)中的瀑布!

下午三點多當大家準備把手邊工作漸漸結束好迎接三天連假時,
忽然聽到幾滴水聲,
我才剛抬起頭準備看看又是哪裡漏水...

但才一秒鐘,猶如瀑布般的水就這樣嘩啦啦的用噴的方式向下宣洩!

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水量之猛烈遠遠超過在一些觀光景點看到的小瀑布!

有娃娃的座位就是我主管的座位!


有撐起小紅傘的地方就是我的座位唷^^(撐傘是為了保護資料夾...但我的小紅傘還真搶眼啊~)
隔間上有十幾隻同事夾娃娃機的戰利品是我超喜歡但老被經理抱怨擋住視線的爭執點~ 

瀑布落下的同時哀嚎聲也四起。

有人正在跟廠商講電話,一邊喊著:我們公司下雨了,不跟你講了~
有人大聲喊著:存檔存檔,趕快存檔!
更有人嚷嚷著:電腦電腦!先把主機搬起來~
沒幾分鐘,我的腳下就出現淹水的狀況,
讓我更著急著捧著電腦主機尋找安全的地點放置。

我家主管的座位算是一級災區,
(但比隔壁瀑布直接沖刷的座位好,不過那主管下午請假,我想他下週一來上班,可能還不了解發生什麼事了~),
那他人在幹麻?
他什麼也沒做!
因為他正巧剛剛離開座位到隔壁大樓的財務部!

搶救完自己的電腦後,部門裡開始有人喊:經理的電腦、PDA...
於是有幾個人幫忙撐傘,幾個人不畏大水,硬是鑽到已經有小淹水的經理桌下搶救經理的主機!

而我呢?
馬上撥分機到財務部想通知經理。

但因為不知道經理去找哪位主管洽談,我只好隨便按一個分機,
一聽到有人接電話馬上說:
「你站起來環顧四週,有沒有看到企劃部經理?
快去告訴他這邊淹大水了,要他趕快回來搶救他的東西!」


接下來的三小時,全公司紛紛投入掃水大掃除的工作。
這也才發現,掃水的工具真少之又少!
沒有可以撈水的東西,只好拿自己的垃圾桶裝水,
大家分工合作搬水的搬水,掃水的掃水,
一堆穿著襯衫西裝褲與穿著套裝的OL紛紛打赤腳打掃,還真是奇怪的景象~

我們經理被我call回來後就一直重複做著打掃的工作,直到我下班了他還沒結束...
(公司裡唯二沒參加打掃工作的就是總經理+副總經理...
 但他們的辦公室有淹水ㄇ?當然有!那誰打掃?那還用說?當然是...我們囉...>''< )

順帶一提,那水可真是臭的可以!(聽說是樓上的廢水...但此時又有人說 :幸好不是化糞池的水...咳咳...公主第一次發現我的同事還真樂觀ㄝ~)
水不但臭,而且髒!
碰到水的手腳都會出現紅紅腫腫,
加上難聞的味道,讓美好的下午變成超級痛苦的一項工程!

地再怎麼拖也還是濕濕的,
這時候當過兵的男生說當兵有學過小撇步,把報紙鋪在地上把最後的水吸乾~

這招還真的挺有用的唷^^

救水的過程中大家面面相覷卻又團結一致...
覺得好笑又覺得簡直太不可思議...

結束後大家還是不敢把主機放下,就怕三天假期會有意料不到的發展~


為了跟大家分享這難得的經驗,
搶救完主機後,
下一句話說的竟是:「相機相機,有人有相機嗎?快拿出來拍~」

也因此,一下子閃光燈四起(怕漏電,電燈是熄掉的),有相機的拿相機,沒相機的用手機,
大家還開心拍起合照作紀念,
還真是苦中不忘作樂的一群人啊~~~

而我們拍的照片也很有用喔~
因為事後要有照片才方便舉證索賠,
不是我在說,全公司有拍到瀑布經典畫面的只有敝人在下我~可以了解公主的遠見吧!

親愛的,
這種難忘的特別經驗還真是不要輕易嘗試啊~
(我真的很想知道前一天來檢查漏水說沒問題的那些人到底是怎麼檢查的?)

註1
聽說去年也有過一次,就發生在我度蜜月的途中~
去年倒楣的是座位正好有人辦公,就這樣被水淋的滿身濕...成為最大的苦主。
但去年並沒有釀成整公司的水災,
事隔一年後,只能說:它變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ther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