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婆公主是個外表"看似"精明能幹,吵起架來咄咄逼人,調理清晰,可以一句接著一句,讓你找不到插話空檔,覺得氣勢贏了就已經贏一半的大女人~

所以一般人都覺得巫婆公主"應該"很難追、不好搞、脾氣不好、太有主見、是麻煩中的麻煩~

我不否認,某個層面的我真的是這樣~
或者可以說我喜歡 ( 習慣 )這樣呈現自我。
因為這樣的距離會讓我有安全感,覺得有達到保護自己的作用~

但,這樣強勢的外表並不是百分之百。
有機會見過巫婆公主其他面貌的人,都覺得挺不可思議:這是他們印象中的大女人ㄇ?

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很不老實ㄝ~
有時候明明心底不是這麼想,表現出來卻恰恰相反~

不了解自己在演哪一齣戲~~~

不相信ㄇ?
那就看看公主脫線的這一面吧!


【沒鑰匙也敢出門的公主】
就在我到公司到職滿兩年的那天我抱著良好的心情準備出門上班,
卻怎麼都找不到鑰匙(我家的門要用鑰匙才能上鎖)。

一瞬間,我覺得我生命中的黑洞又出現了~(我一直覺得有個黑洞一直跟著我,偷偷的把我的東西吸走,讓我找不到~)
找了二十分鐘,眼看就要遲到,無計可施的我只好打電話跟老公求救(其實主要是想請示可不可以用這理由請假顧家...)
 
沒想到老公識破我的詭計,很平靜的說:找不到鑰匙~那就把門關上後去上班吧!
 
什麼?門不鎖就這樣上班喔?! 
 
我不敢相信的再確認一次,老公的口氣一樣很平穩,就像談論天氣般淡淡的說:沒關係~反正妳以前也忘記鎖門就上班。
一句話堵的我無話可說。(ㄟ---我輸了。)

於是我把門關上後乖乖上班。
 
一開始還有點擔心門沒鎖會不會怎樣,但時間一久,竟然也就忘了 ( 是不是有點健忘的過了頭? )
就連晚上跟芒果約在距離家裡沒幾公尺的好樂迪唱歌,也沒想到要先回家鎖門。
(但好在老公有先回家,確定家裡東西都還在,才過來會合唱歌。)
 
經過這天,公主覺得其實台灣治安比想像中的好很多嘛 ~跟孔子的大同世界也有點接近~
( 這是藉口ㄇ? )
 
 
【對寶特瓶了解不夠多的公主】
下班時看到副總拿著一個五公升容量的寶特瓶在手上,沒話找話說的我以此為話題開始了一連串的尷尬。
 
「副總,把寶特瓶帶回家是要資源回收嗎?」副總以勤儉聞名,所以我直覺聯想應該是要回收換co co。
 
「不是,是要拿到車上用。」
 
「哦~這麼大容量,應該整車人都夠用吧~」(沒錯,我當下聯想到應該是在人生三急時使用。)
 
副總沉默了幾秒後說:「我是要裝水在水箱,或者是怕臨時沒油可以借油...不是你想的...那樣...」
 
ㄜ----原來----我誤會了----(已婚婦女的尺度好像太寬了點~嚇到副總了~)
 
當下瑪上硬轉彎跟副總說再見,結束了這場莫名其妙的對話。
( 下次還是別亂找話題好了~ )
 
 
【能坐就不想站的公主】
我拿著一份想發布的條文與法務討論,法務窗口一看到我就站起來客氣的跟我討論。
 
沒想到一討論就是十幾分鐘過去,
看著空空的座位沒人坐,加上腳有點酸,我實在忍不住,於是問:「你不坐嗎?」
 
他客氣的搖搖頭。
 
「那...可以坐嗎?」他比了個請的手勢。
 
於是我就恭敬不如從命的坐下和他繼續討論。
 
聊著聊著我家經理忽然經過我前方,眼神交會後,只見我家經理腳略帶點遲疑,狐疑的倒退幾步,
然後睜大著眼看著我,緩緩開口:「Grace,你坐在人家座位幹麻?」
ㄟ...
於是我趕緊起身,也才發現身邊的法務窗口一張臉已經不好意思紅的像豬肝。
 
嘿嘿,我只好傻笑兩聲快速逃離肇事現場。
 
回來後經理還不忘對我可以坐就不站的懶惰個性揶揄兩句---
哎,下次還是乖乖站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ther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